2020-04-26

英國 Whitebeam 樹


除了花,我也很愛看樹,尤其是姿態端正葉片顏色優雅的。

這棵長在我的社區圍牆邊,形狀很好、枝幹不會擠在一起很有空隙流動感、葉面大葉片帶著絨毛是亮灰綠色,陽光穿透時真的很美,我看得好愛。




上網查是英國本地叫Whitebeam的樹,全名好像是叫 Sorbus aria 'Lutescens',中文我不知道是什麼。(不用跟我說是花楸,這種基本咕狗我也會,我也有查到但是深覺長得不像)



那就密切觀察看開花結果的時候長什麼樣子。

2 則留言:

  1. Have you take any picture of the fruits? I'm in Glasgow.

    回覆刪除
  2. 哇我也在cotswolds的broadway tower大门口见到了一棵 好喜欢叶子的颜色 查了很久才知道是whitebe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