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學院派烤童子雞 (摸老闆香雞城)


我怎麼會買了一隻雞啊~~~ 我是關禁閉關到發瘋、整個野心太大了~



這種叫 poussin,沒有長大只有幾周的小雞,好像是只有大英國協會這麼叫,又叫春雞 spring chicken。太大隻的全雞我可能沒辦法處理,失敗了要毀屍滅跡也有點困難,所以先從小雞開始好了。



我就是把小雞雞洗乾淨 (!?),烤箱先180度預熱,把小雞用我的 獨門秘醬 塗塗抹抹,烤45分鐘。(我塞好幾顆蒜頭在小雞身體裡,可以除掉一些腥味,沒人教的沒有科學根據,我自己這麼覺得)

中間要不停把滴出來的醬汁反覆塗抹在小雞雞上,保持它的濕潤鮮嫩。



烤好前20分鐘, 加上一些水煮蔬菜 (那個veg box裡面隨便挑幾樣就給他切一切水煮了) 進去一起烤。烤好之後,撒上一些檸檬汁、Oregano、胡椒、鹽提味,再悶10分鐘,然後我就有超嫩超好吃的手扒雞了,不輸香雞城!

(說是手扒雞但是我是用刀叉吃的,現在手套可是很珍貴出門買菜要戴的,不能浪費在小雞雞上)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烤雞,烤得真的非常漂亮出色! 尤其那個入了醬味的皮真的是超好吃的! 這次處理小全雞很有信心,我心裡已經想好下一道小雞菜了! 下禮拜再去弄一隻來~



(我的祖傳三代現在第一代應該也不會有後代 獨門秘醬:就是把我手上有的烤肉醬叉燒醬黑胡椒岩鹽蒜頭粒全部喇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