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學院派飯糰

我好想家好可憐。而且我現在每天真的都很閒,所以早上起床起心動念,就先煮一鍋飯。🍚

台式捏飯糰


我沒有油條,也不會&不想炸油條。把手上的罐頭跟肉鬆拿出來湊一湊,有辣醃蘿蔔乾、有豬肉鬆、自己煎蔥蛋,用保鮮膜來包飯糰。台式飯糰要好吃就是要捏的很緊實,不過我沒有糯米,還是用十穀雜糧米,很容易鬆掉。



捏飯糰沒有想像中容易也~ 想說也看人家捏了三十年,能有多困難,吼吼吼~ 我捏了5分鐘吧~ 還一直補飯填洞,才終於弄成一顆像樣點的飯糰。我要是去早餐店打工手腳這麼慢早就被嫌棄退貨了~ 🤭



配料有限,但是很好吃!! 接下來萬一回去上班,我也不想去員工餐廳排隊人擠人增加染疫風險,所以這個可以列入以後帶便當的選項! 🍱

其實我從小吃到大的巷口飯糰,配料很簡單。鹹飯糰就是油條醃蘿蔔酸菜肉鬆加點辣油,甜飯糰就是白糖,吃了三十年還是很好吃。我看過還有人飯糰是包滷肉跟滷蛋的,當作刈包嗎? 你們都包什麼?


日式烤飯糰


還剩下一些飯,我就加上味島香鬆,拌一拌捏成三角形,放進鍋裡小小火乾煎,兩面煎到稍微有點硬,塗上醬油,兩面再煎一下入味,最後包上海苔,就完成了。




網路有看到三角飯糰的模,超可愛的,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帶著一起做飯糰,一定很好玩。

 

沒有模要自己捏三角飯糰有點難,而且還要翻面煎烤,沒弄緊很容易散掉。(好想買模啊~~~)



然後我一整天就這樣吃掉一鍋飯
我這輩子沒短時間內吃過這麼多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