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學院派熱湯咖哩烏龍麵


其實我是先用veg box裡的蔬菜做雞肉咖哩飯,剩下的咖哩我就隔天加點辣椒醬加點水,煮成湯,然後放英國超市普遍買的到的香港淘大烏龍麵,就變成超好吃的熱湯咖哩烏龍麵。這種一定要吃到冒汗流鼻涕才是正宗!!



其實我是憑印象裡吃過的湯咖哩去做的。我吃過最好吃的湯咖哩是在日本北海道小樽的Crazy Spicy,離車站很遠,我在冰天雪地裡走了半個小時才在某個像停車場旁的倉庫裡吃到。有各種不同肉的選項、不同程度的辣、搭配各種飯跟印度餅,好吃到讓我印象深刻。後來到札幌跟其他地方吃的就都有點普通。

 

我是用日本佛蒙特咖哩塊去煮的,味道水準以上又方便好煮,不太會出錯。溫帶地區的馬鈴薯真的非常綿密好吃,北海道跟英國的馬鈴薯都算是這個等級的,煮咖哩真的是很剛好,加上其他根莖類的蔬菜,很香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