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學院派蜂蜜檸檬


現在很怕死,所以很養生。🤭

用同一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故障的耳溫槍,我的燒退到37.6度左右,不過眼睛喉嚨還是癢癢的早上會有痰,鄰居NHS太太判斷應該是花粉過敏,要我減少在花園活動,只要沒有嚴重鼻炎,過陣子就慢慢好。

現在基本求生技能就是自己的毛病要自己醫,我就上網查該怎麼辦。以現在非常有限能取得的材料中,從日常飲食開始調整。吃本地蜂蜜、大蒜洋蔥、薑黃。



本地蜂蜜的傳聞是,因為我對本地的花粉過敏,蜜蜂採這些花粉去產生蜂蜜,所以吃本地蜂蜜就像打天然疫苗。聽起來是不是一整個非常呼應英國佛系防疫的邏輯,我馬上就相信了。🤷

我用兩種方法來作 蜂蜜檸檬 每天狂喝。(我之前每天水都喝太少,現在剛好有藉口不停補充水分解渴降溫促進新陳代謝)



檸檬切片,一層蜂蜜一層檸檬舖在乾燥的保鮮盒裡,放冰箱,會慢慢出水,三天就可以拿出來,幾片檸檬+一些盒裡的蜂蜜汁,喝冰的喝溫的都可以,不建議太燙會破壞蜂蜜的酵素跟營養成分。這種作法我用的是英國當地產的有機蜂蜜,去小鎮的週日農夫市集就可以買到本地蜂農的產品。

檸檬的頭尾我就直接拿來擠汁,然後加一小匙很昂貴的Manuka蜂蜜。這種紐西蘭特產的藥用蜂蜜我之前在紐西蘭的時候就買過很多,具有殺菌消炎的功效,對身體保健很不錯,還能改善喉嚨痛跟牙齦發炎。(效果未經臨床試驗證實,大蒜也具有同樣營養成分與功效)



除了直接泡水喝之外,我還買了柑橘跟八角口味的薑黃茶,可抗炎,加上蜂蜜檸檬喝起來就(心理)感覺有效。每天早上起床我改成先喝兩大杯溫的蜂蜜檸檬,才慢慢吃水果、作早餐、喝咖啡,反正我現在每天在家時間很多。一整天也是幾乎都喝這個,過敏症狀有逐漸減緩,腸胃消化也很順暢。



然後,邊切檸檬的時候有點déjà vu,切得很順手... 我好像作過這件事...

!! 老網友提醒我,我前年夏天在德國工作的時候,沒有冷氣每天被熱的要死不活的,就狂喝冰的蜂蜜檸檬 (有時候還加薄荷),三個月切了超過200顆檸檬 🤦‍。當初喝越冰越好,現在很養生要溫溫地喝。

老實說,我還是分不出來檸檬跟萊姆什麼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