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繁殖鏡面草 (Pilea)


生孩子了~ 🌱

這是我半年多前買的鏡面草 (Pilea),英國人叫這個中國錢幣草、荷蘭人叫這個煎餅草,呵呵~

這真的不太常見,也不太便宜,我總共買了三盆,兩盆整理好照顧一陣子送給老闆跟同事了。



春天來,沒想到它長側芽了,小葉子片數還不少,是滿完整的的一株。



我就選個良辰吉時,幫它剖腹接生,盡量靠近母株剪下來,莖越長越好,還帶著一點鬚根,然後另外種小盆繁殖。



這個鏡面草其實是多肉的一種,性喜乾燥陰涼、但是需要明亮的間接陽光,非常適合養在溫帶地區隔著玻璃的室內,所以這半年一直放在我的落地門前,時不時轉一轉換面曬太陽才會長的又直又均勻,一個禮拜土乾了澆一次水就好,現在漸暖就一個禮拜澆兩次水。我玩過好幾年多肉,這種繁殖跟照顧對我來說是非常輕而易舉的。



看它剛來的時候跟現在,真的長大了開枝散葉了~ 都生孩子了~ ()

好,養小孩去~ 放在廚房窗台上每天多看幾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