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要堅持 Stay Home!


台灣同胞,清明假期出去玩的爽嗎?

防疫超前佈署、全球盛讚,很放心?

別忘了,這是一場持久戰,贏在起跑點不代表能活著到終點

因為輕忽、愛自由、缺乏衛生觀念跟用品,歐美的疫情瘋狂超展開。不乖乖待在家、一切謹慎小心,我這兩個禮拜的生活,就會是各位接下來一個月要面對的:強制在家休假工作、lock-down關禁閉、商店關閉一切停擺、物資缺乏民眾恐慌、百業蕭條開始放無薪假裁員失業公司倒閉、戒嚴進入戰爭或緊急狀態、上街開車出門需要提出證明。就跟我上一篇說的,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更恐怖的事情會發生。

台灣不需要追這種流行。天時地利人和讓台灣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優勢跟醫療資源,請愛惜醫護人員珍惜自己的健康,不要理所當然覺得你的命要政府幫你顧不要以為中鏢了在台灣一定醫得活。因為從另一個角度看,台灣地狹人稠都會區人口密集,萬一真的pandemic大傳染,下場就跟紐約一樣慘。

就叫你待在家少出門、保持社交距離了,聽不懂嗎?

把我過去一個月的文章拉出來看一看、該買的買一買、作好關禁閉準備吧~ 你真的不知道當病毒大傳播莫名其妙就被傳染、醫療體系過載崩潰的時候,跟我一樣關在家每天跟驚弓之鳥有多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