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Lock-down 壓力鍋


我覺得下一波可能會有恐怖的事情發生。

我前幾天去超市買菜不太順利。為了縮短暴露在外奔波採購的時間我通常去比較大的Sainsbury's,竟然暫時關閉,我只好掉頭去小鎮另一頭比較小的Co-opCo-op整個集團規模小很多,碰到現在這種危急時刻,很明顯蔬果肉類會斷貨,所以去了一趟完全買不到菜跟肉,我只好回家,等Sainsbury's重新開放。

過了幾個小時看到小鎮群組宣布Sainsbury's重新開放,我就趕緊再全部武裝殺去買。新聞剛好閃過,Sainsbury's "又被" 闖入,一個月前才發生有人半夜打破玻璃去偷菸,那個玻璃都還沒修好只用木板釘上,今天早上就又發生。

這次發生的時間非常接近開店營業,被搶走的除了高單價的菸跟酒之外,竟然還有漂白水跟一些衛生用品。

各位如果看過好萊塢的災難片,大概都知道情緒跟災情到一個突破點,就會爆炸進入無政府狀態。英國目前還算井然有序,我的小鎮有人隔離但是還沒聽說有誰死亡,比起大西洋另一邊很多人都有槍的白痴川普國當然好很多,可是我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我的小鎮出了名的治安好所以沒有警察局,超市一個月內兩次偷竊搶案,鎮民都在抱怨我們離警察管轄區太遠 (幹,我的市政稅還那麼貴!)

然後前天晚上有好幾個年輕人關不住跑到街上鬧,而且亂砸東西,有人報警之後警察竟然是全副武裝戴著武器來處理,全部帶走之後,隔天小鎮群組還在議論紛紛。到過英國的朋友應該知道,英國的警察是不帶武器的,比較像是觀光警察,倫敦有部分警察會帶非致命性棍棒,那也是這幾年有街頭隨機恐怖攻擊才開始配戴的。

我住的地方超偏僻,在社區的最內角角,圖的就是安全清靜。但是旁邊牆外就是橄欖球場跟一大片的運動公園,只要有心監視觀察一定很快會發現我是獨居單身女性。

居家隔離或是關禁閉,缺乏社交其實心理壓力很大,連我這麼孤僻的人兩個多禮拜我就要發瘋了。我開始會在工作上或是跟老闆講電話很敏感患得患失,老闆一句妳身為資深主管應該要懂得怎樣怎樣會讓我沮喪一整天;曾經關在家裡超過五天一句話都沒講一開口整個鎖喉沒聲音,然後情緒起伏很大,動不動就哭看到什麼都哭。壓抑久了會變得很暴躁沒耐性,所以什麼練琴啦、車口罩啦、運動紓壓啦,我其實根本沒心情也提不起興致。

我知道這是憂鬱症的前兆,公司也提供很多諮詢求助專線,但是我真的不想講,要我再把這些挫折難受不滿壓力敘述一次,回答諮詢師的問題,我整個火就又起來了。目前對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我靜下心,用文字消化情緒,一次紓發掉我就OK了。

我都這樣了,更何況是那些鬱悶的青少年、或是這陣子對亞洲人不滿的人? 去搶商店是最沒腦的行為,因為英國到處都是監視器。但是連這種沒腦的事都幹得出來,還有其他什麼事情做不出來? 明顯不是缺錢也不是缺物資,就是發洩鬱悶跟憤怒~

~ 讓我想想有什麼武器可以用... 💣🍗🔪🚀 (所以瘟疫一發生,美國人是先買槍,不是先買口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