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世界新秩序


我覺得關禁閉之後建立起來的世界新秩序真的挺好的。商店門口都有排隊停等記號,英國(鄉下)人排隊是非常守規矩有禮貌的;店裡每2公尺貼一條線,所有顧客都要保持安全距離不准靠太近,購物沒有壓迫感;店裡都有最大容納人數限制,一般小商店都是最多2人,非常舒服;餐廳小吃店通通不能開只能外賣外送,讓我這種單身貓非常自在,不用讓大家知道我只有一個人用餐;通通不准舉辦聚會party球賽,除了家人不准跟朋友超過2人以上外出,讓孤僻沒朋友的我覺得很公平。

我覺得地球每年都要這樣春、秋各按一次暫停鍵一個月好好休息沉澱一下。(但是薪水不能少)



英國買不到口罩,所以去超市買菜,加上我只有三四個人有戴口罩,其他人都是戴手套。我現在出門都大大方方戴口罩沒在怕,因為這是一個很有面子的炫富行為 😎,哈哈哈~~~ 只有我有外科口罩,怎樣~~!! (而且是粉紅色的~ 😘)



戴口罩可以看出貧富差距:最低階的就是沒口罩的、第二階的是那種看起來很不靠譜的綁帶美容紙口罩、再上一階是我這種外科口罩、有辦法戴到N95的肯定是最高階的有錢人了~ 至於戴防毒面具的我想應該是外星人...



等我下禮拜拿到 (proudly) Made in Taiwan 的政府恩准出口高品質口罩,我的地位絕對可以逼近N95有錢人那個等級!! (就是新貴啦~)

(不過最有福報最有型的,是戴上摸老闆親手做的花布口罩! 😗)



經過一個月,民生物資的供貨穩定非常多,除了防疫醫療清潔用品持續缺貨外,衛生紙麵條罐頭牛奶肉蛋全部都80%滿架了。除了不能開車出去玩耍拍照,我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不用工作也沒地方花錢,水電費是暴增沒錯,但是薪水帳戶餘額也是暴增,日子很平淡滿足好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