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

學院派甜菜根牛肉燒


那一包 甜菜根 有點多,光配沙拉吃不完,而且我實在對西式料理有點膩了,想吃點可以配米飯的。(加上還有一顆我討厭的 洋蔥 還原封不動完整地躺在箱子裡等死,只好想個最溫和的方法killing and cooking him softly...)



這種台式煮法可以讓牛肉跟醬汁有天然的甜味,加上紅蘿蔔、醬油、蒜頭、韭蔥、八角、辣椒、米酒、豆瓣醬、糖、鹽,有點很奇妙的台式紅燒味。(我不愛番茄,改用甜菜根紅燒竟然口感很棒很滑順中西合併我一定是天才!)




先用香料炒牛肉,加入豆瓣醬炒香、倒水、醬油、跟其它材料,慢慢煮滾把汁熬到濃稠,大概20分鐘就可以。不用像網路說的燉個一個多小時,因為甜菜根非常容易讓肉跟汁入味。這樣 我的紅燒牛肉麵也就自動解鎖了!



噢,對了,有人在問我材料都沒寫比例,拜託,隨便啦~ 我又不是出食譜,憑感覺自己調整各自喜歡適合的口味。我口味比較清淡不吃重鹹,一切都是一點點。



然後我發現,因為我手腳太快,每次菜煮好飯都還沒熟,又急著吃,常常吃到煮的不香Q的米。現在我就是米先下電鍋跳起來了我再開始動手做菜,時間剛好夠讓米燜熟,一起上桌很好吃。



我現在真的覺得煮飯煮菜很好玩,之前肉菜全部都是在超市買,每次選擇都一樣會煮膩吃膩,現在我在超市買肉 (我還不敢自己去肉舖選因為很多肉種部位名詞我都不熟)、蔬菜就讓蔬果店隨機配,拿到時候我就來想辦法排列組合,很有挑戰性也能作出非常奇妙的變化。



我好討厭洋蔥,煮熟口感很軟爛很糟糕、生吃又太嗆。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