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30

學院派夜市鹽酥雞


有了氣炸鍋,試了兩次挺順手的,我就繼續把夜市美食一樣一樣吃掉!!



鹽酥雞我已經想了半年多了,這次很有信心地去買了雞腿肉,用醬油、米酒、糖、蒜頭、五香粉醃30分鐘。



我沒有炸粉,看國外都是用麵粉+蛋液跟麵包粉混合當炸粉,可是現在到處都缺貨,我只好隨便找個麵粉,將切好醃好的雞肉裹粉後,放一下等反潮,就噴點油丟進氣炸鍋。180/15分鐘、再200/5分鐘。



可惜我沒有九層塔,只有迷迭香,也是非常好吃的!! 省時省油,氣炸鍋真好用!! 隨便找來裹的麵粉沒有失敗,還帶著一點焦香,棒!! 我真有天份!! 👩‍🍳



阿不能只有雞肉啊,所以冰箱的四季豆跟煙燻豆腐拿出來切一切,也拌上蒜末胡椒粉,噴點油進去氣炸。180/10分鐘就差不多了。



哎喲喂呀~ 好好吃啊!!! 真是太夭壽了~~~ 我怎麼這麼厲害!!! 而且我的調味比夜市的鹽酥雞攤好吃!! 我很講究在意味道的層次的!! 就差甜不辣啦!! 我不知道要去哪買啊~~~

(等解禁之後去亞洲超市找找,我的炸粉品質應該可以更有台味) (然後我還要網購台灣啤酒!!)

這個氣炸鍋值得值得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