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學院派夜市鹽水雞


學院派夜市鹽水雞 🐔  只要我想吃,沒有我作不出來的東西!! (拍桌)

上次的學院派手扒雞太成功,我對處理小雞雞非常上手有自信 (怎麼會交不到男朋友呢?),所以又去超市抓了一隻小童子雞,這次我要賦予它全新的使命! 🐤



小雞很嫩很好入味,我也沒耐性提早醃肉放隔夜,而且一整隻很難醃啊,所以我用比較偷懶的方法馬上煮馬上吃。想吃道地風味鹽水雞的朋友,千萬不要看網路說的去弄隻老母雞醃14個小時,去巷口或夜市買就好,貴了點但是省時省事很多! (這是烹飪美食部落客該說的話嗎?)

然後我愛用雞肉高湯去煮菜、而不是先煮菜才用蔬菜高湯去煮雞,所以網路上大概可以看到這兩種不同順序作法。一樣,大家不用太煩惱先有雞還是先有菜,去巷口夜市買什麼都不用愁!



鍋子加水、丟入綁好的蔥圈 (這個乍看很威,阿就是把蔥打結,比切蔥段技術層次高檔很多)、韭蔥綠白段各一些、薑片、蒜頭、八角、米酒、鹽,先把鹽水煮滾。我肉沒醃很久,所以這個湯頭就弄得比較重口味一點。





水滾把小雞丟進去,轉小火,開始燉。我燉了30分鐘吧?

看小雞超不多熟透了,撈起來去泡冰水,加冰塊也可以,然後放進冰箱涼一下。



準備蔬菜,這包超市賣的綜合蔬菜根本就是為了鹽水雞而設計



這鍋鹽水雞湯就可以拿來繼續燙蔬菜。我手邊只有很基本的玉米筍、四季豆、花椰菜、小黃瓜、紅蘿蔔、假裝是杏鮑菇的蘑菇。



把小雞雞從冰箱拿出來,剪! ! !!! 小雞雞很幼嫩,所以用一般剪刀就超好剪的~ 🐤

將處理過的雞肉塊跟蔬菜放在盆子裡,加入大量大量大量的薑絲、蔥花、黑白胡椒粉、香麻油,再淋點剛剛的鹽水雞湯,攪拌均勻。



真夭壽,我怎麼會這麼厲害!! 👩🍳 味道幾乎分毫不差~~ (少了點花椒的麻有點可惜),為了愛吃所展現出來不屈不撓的精神,真是... 人神共憤!

不過,有點小問題需要檢討一下:鹽水雞我覺得肉要Q彈、咬起來爽脆有嚼勁才好吃,所以攤販都是用老母雞去燙煮再泡水冷卻讓雞皮收縮緊實,口感才會好。我當初想說整隻雞帶骨去熬味道比較豐富、不同部位吃起來口感也有層次,但是小雞畢竟太軟嫩皮也薄,吃起來有點失去那種涮嘴感,可惜~ 下次還是挑大雞腿好了~

摸老闆夜市在英國全新開幕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煮完開始研究台灣鹽水雞加盟

我到底來英國幹嘛的!!
接下來該何去何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