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學院派溫沙拉


veg box裡有一包綜合沙拉菜、一包我最討厭的 beetroot 甜菜根 (那個紅色的汁很難洗啊~),一顆我完全沒見過的purple sprouting broccoli 紫球花椰菜 (管他是什麼紫色很美我就接受了)、跟其他很適合溫沙拉的蔬菜 (櫛瓜、蘑菇、番茄、紅蘿蔔、小黃瓜)

正在想沒有殺生怎麼行... 不小心翻出一包冷凍大蝦,之前我作夜市蝦仁煎剩下的。喔呼~~~



就是除了生菜之外水煮、用橄欖油跟手邊一些簡單香料拌一拌,吃得很健康很安心啊! (才怪,我不太愛吃生菜,現在食物中毒是沒醫生可以看的...)



然後那個水煮蛋,我是用電鍋,要放蒸架,放蛋的碗裡放一些冷水,外鍋加3/4杯冷水,按下去,就可以去弄其它菜了。我不喜歡溏心蛋,蛋黃一定要熟,所以電鍋跳起來我讓它多悶一陣子。蛋拿出來丟進冷水再敲碎蛋殼放一陣子,除了不燙手熱漲冷縮也會讓蛋很好剝殼。



這是我的早餐被那個veg box害死了啦量真的太多怕壞掉,害我一天要煮三餐用力消耗,本來早餐我都是很簡單火腿蛋吐司或是cream cheese bagel,配蜂蜜檸檬跟咖啡,現在每天吃的跟在五星級飯店一樣,然後每天出動洗碗機。

我真的變成家事烹飪小精靈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