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口罩只捐不賣


【不好意思】我不賣口罩 不接單 不賺錢

最近很多在英國的非台籍網友希望能跟我購買布口罩,我知道你們都很緊張想幫全家大小買到基本防護品,不過很抱歉我這些全部都不販售,是要現在就近捐給我的小鎮鎮民 & 回去上班後送給公司同事的。保護他們也就是保護我自己

我一個人兩隻手白天還要上點班,一天最多也就只能忍受車10個我就要發瘋了,實在無法大量製作。而且我除了短暫運動幾乎足不出戶,一個禮拜除了出門買菜20分鐘之外,我完全不願意外出增加染疫的風險,所以不可能一天到晚跑郵局去買包材寄送,我現在完全不想跟任何活人活體有接觸

我相信只要我登高一呼一定很多好心的台灣同胞會願意捐贈手作布口罩來英國幫助需要的人,但是現在真的不管台灣還是英國的環境都太危險,連非家人想寄東西給我我都婉拒,我家還有老幼婦孺要保護,也不希望勞煩老父在家冒險幫我收四面八方寄來的件。我在沒有任何醫療資源作後盾的情況下,還沒想到安全保險的方法來寄送又不會讓我暴露在瘟疫的風險下。我也有擔心我的家人,我不能讓他們失望難過。

所以,我真的會建議,國外網路有很多各種語言視頻教作布口罩,甚至有免車縫的方法,上網查一查自己動手做,很簡單。你不需要最完美的版型,少出門勤洗手比什麼都重要

目前為止我覺得把所有資訊知識整理的最完整的中英文網站是這個,各種濾裁研究、紙型、製作使用教學都有,甚至有多國語言翻譯。


關於製作,非台灣人的話我建議找英文的視頻,解說跟車縫用詞比較正確不易引起誤會。FB有個社團Mask Makers,裡面有非常多的紙型、視頻、討論。

最後還是要謝謝台灣政府德政,願意照顧海外台人,供給我們高品質醫療口罩。希望我可以趕快回台灣報效國家!! (你們其實都知道我真正的意圖... ㄎ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