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清外窗戶


前院突然有動靜,兩台廂型車停在老教授的門口。在這個lock-down百業關閉的時候,突然有外人來真的讓我緊張了一下以為老教授怎麼了。

竟然是來清窗戶的。兩台車有三個人來清一戶。



我的租屋合約裡有規定,我要維持房子裡外的乾凈整潔,窗戶外面也是,有髒汙水漬鳥屎蜘蛛網得定期清理,房東一年可以來檢查1~2次。之前剛搬來的時候,我老闆也跟我說要買伸縮桿擦窗抹布,他每個月會自己清洗窗戶 😯,堂堂大財務長也,我也是傻眼。

我的外窗半多年沒清,真的有點髒也滴滿鳥屎結滿蜘蛛網,所以當我看到有清洗窗戶的外包服務公司,我趕緊衝出去了解狀況。小隊長隔得遠遠地保持兩公尺社交距離遞名片給我,跟我說如果我想要可以今天馬上就幫我清不用預約。

我客氣地問他大約多少錢,他就到我後院看看幫我估價,說這種小窗戶15英鎊就好。我問他,呃... 是每扇窗戶15英鎊嗎? 他說不是,全部兩層樓三面的窗戶加落地門,總共只要15英鎊,而且15分鐘就可以清完。🤑

哇賽!! 好便宜啊!! 那就今天!! 馬上!! 我要!! 而且定期每一季來幫我清一次!!



因為我剛好要跟老闆週報,所以我就依照小組長的指示,把聯絡方法、需求、跟這次的費用 (第一次太開心含小費我給了20英鎊),寫好放進信封,放在我門口地毯上,他們清完就可以無接觸直接拿走。然後我就邊跟老闆講電話,邊看他們三個人很認真專業快速地爬上爬下幫我把窗戶清洗地乾乾淨淨的。

接下來就跟我後院除草一樣,他們時間到就自己開後院門,清完通知我我就驗收轉帳。

除草兩個月一次30英鎊 (11~3月不用除)、洗窗戶一季一次15英鎊,這麼便宜,我不懂我老闆為什麼要自己除草自己洗窗戶呢? 🤔 他家比我大但是房租沒我貴... 難道是我太奢侈嬌生慣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