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加入台灣國家代表隊幫打防疫國際盃


幫打防疫國際盃的台灣國家代表隊太久沒練有點喘

一直車同樣的東西,我真的要吐了。

不過!! 老娘上輩子在台灣可是赫赫有名的 美布女王摸老闆,現在即使淪落到英國鄉下開口罩工廠當女工,品味也絕對不能妥協犧牲!! 我還是開了我最愛的套布,表裡還要配色,即使是口罩也要 美到極致!! (摸爸摸媽不停搶功,當初一個負責裁布一個負責折布~)




我裁布車縫已經盡量做到步驟最精簡省事,但是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因為這不是匿名捐贈,小鎮跟同事都會知道這是我車的,所以一定要盡量完美:小心翼翼車線很工整、線頭還全部都修剪乾凈 (我以前從來不管的)、鼻樑壓條兩端還修剪成圓形藏入縫份中避免刺穿布面。



而且我的布都先下水加消毒液洗過、工作桌面跟工具也每次都先噴消毒液清潔過,做完馬上摺好收進密封收納袋,拿出來快快拍照就用夾鏈袋兩個一組包裝好。(我打算兩個一包「情侶配對口罩」捐出去,因為他們一定不好意思多拿,所以一家兩個大人剛好,或是一個人就兩個輪流清洗使用) (我沒有也沒打算準備小人尺寸)



這手作布口罩會是這些人這輩子收到的第一個口罩,所以我還是想把口罩作成藝術品,即使度過這次瘟疫,還是可以被漂漂亮亮地被記得或是保存著。加上這次捐口罩其實根本是在幫英國人做衛教,所以我非常講究,一定要小心翼翼清潔消毒,讓他們安心。



至於怎麼捐,要有投放策略才能最有效率,過幾天搞定了再跟大家分享。我可是企業金頭腦呢~ 👩‍💼



從洗布裁布到收尾一個晚上3個小時才車9個,攤下來一個口罩要花我20分鐘,實在有點耗時費力。我算了一下,以我的時薪,一個口罩不算材料光算我的時間成本,就要1000元台幣,真是很夭壽,捐出去的功德做很大。👏




講到做功德,我邊車真的是邊認真許願,祈求老天爺看到我這麼賣力車口罩想要幫助救人的份上,趕快幫我安排下一份好工作,讓我離開英國這個鬼地方跟這份害我信心全失的恐怖工作。(好啦~ 我還是要不停提醒自己感恩,當初拿到工作來到英國的時候,我有多開心覺得自己有多幸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