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6

春天的小羊


這個時候最可愛的就是冬天出生春天長大的動物小baby

前兩天散步草地上有很多小小兔跟小小狐狸,不過太害羞了一下就跑掉來不及拍照。河的對岸有很多小小綿羊,所以我就挑了一條可以過河的路,特地去看小羊。



他們貌似很會拍照,都會看鏡頭。不是的,他們是充滿戒備看著我這個陌生人。這些小羊還在吃奶,蹦蹦跳跳到處亂跑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



不過這陣子天氣好出來遛狗運動的人很多,關禁閉之後運動的人比關禁閉前更多,因為真的太悶了,連我這種懶鬼都每天出去走走透透氣 (雖然觸目所及還是幾乎都沒人)



農場主人不停在小鎮社團呼籲,運動的人不要跑進他們的草地、溜狗的人不要鬆開狗繩,因為現在是母羊哺乳小羊長大的時候,非常容易受驚嚇,母羊會棄養小羊或緊張影響泌乳、小羊會狂奔昏倒,這陣子甚至很多羊群嚇到逃脫在大街公路上亂晃,後果不堪設想。社團一天到晚有人拍照「失羊招領」。(嘿嘿,歡迎晃來我的後院幫除草~)



其實春天還可以看到很多其它的小動物,不過現在出不了遠門,只能等明年了~ 小鎮社團很多人貼出院子出現小刺蝟小狐狸、河裡出現小水獺、跟其他農場的小馬小牛,好可愛~ (我家只出現小蚊子小蜜蜂小蜘蛛小蚯蚓啦,煩死吵死了~)



這個時候出生有好有壞,人類突然都被限制活動,整個地球按了暫停鍵,路上幾乎沒有車,所以小動物都很放心到處跑跳,路上的roadkill反而就變多了,而且很靠近市區。萬一五月真的恢復正常生活,不敢想像還會死多少這些少了警戒心的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