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囤積衛生紙&殘餘價值


珍貴衛生紙用完,剩下的 紙軸 也不能輕易丟掉!

剪開,剛好拿去套在超市手推車的握把上,減少沾到病毒的機會。一般衛生紙軸有點短,最好用的當然是廚房紙巾軸,夠長可以雙手握著。

(啊我都已經戴口罩+戴手套了,外面到底是有多毒啦!? ☠ 在自由寶島台灣的各位一定很難想像我現在在國外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吧? 🤒)

(台灣防疫超前佈署,不過疫情"我們"英國可是超前發展呢~ ~ 👻 我現在走在大家的前面很多,希望你們不需要面對關禁閉的那一天,可是萬一發生,來問我,不管 social distancing 還是 lock-down 我很有經驗... 而且英國現在可是2公尺高標準乖寶寶... 首相為國捐軀功不可沒...)

(~ 我老闆跟我說,沒有一英鎊可以作弊改用一歐元的銅板,所以我又有手推車可以用了~ 還比較便宜哈哈哈~~~ 🤣)

(我現在直接戴口罩出門也不遮掩了,大家都沒有側目或過度反應,非常好。而且我發現不是只有我戴,整個超商三四十個顧客含我有四個人戴口罩,甚至有一個青少年是戴防毒面罩,很多太太們用圍巾蒙住口鼻,80%的人戴手套。哈~)



我的小鎮衛生紙已經缺貨一個月了,還好老娘準備的早,從一月底就開始一點一點慢慢買以免引人側目(or跟風)

還在道德批判囤貨行為? 老實說,不囤貨怎麼行? 我理智上也知道狂買衛生紙是很神經病且毫無防疫根據的行為,但是我的生活能沒有衛生紙嗎? 如果明知人類就是盲從且勸說無用、已經預見衛生紙肯定會缺貨,那我能不先囤貨嗎?

之前兩個禮拜居家隔離哪裡都不能去的時候,我衛生紙用完能怎麼辦? 現在到處都沒有衛生紙,我萬一沒有囤一點那用完我不就死定了? 英國沒有免治馬桶這種東西啊~ 我之前想從日本買了帶來裝可是廁所通通沒有插頭也沒辦法裝啊~



所以我真的必須講,囤貨不是自私,剛好而已。重點不在買這些東西能幹嘛,而是這些都是基本的民生必需品,當你知道群眾控制不了瘋狂的時候,為了自保,只能先出手了~ 要用卻買不到真的很肚爛,我現在買不到化妝水跟洗髮精,架上都只剩沒用的卸妝水跟潤髮乳... 超火大的... (不用寄給我,我還剩半瓶,現在不用出門很少洗澡保養,夠再用半年啦~ 🤷)



而且英國不比台灣,有政府出來掛保證產線不會停通通買的到。現在買不到很大的原因是,生產的工廠就停工了、貨運不送了、或是零售業者人力不夠來不及補貨。萬一又碰到其中一個環節在不爽罷工,那大家都只能用報紙擦屁股了。(登愣! 我要趕快去囤報紙!! 🤦‍️)

(我沒有仔細算過這堆衛生紙跟廚房紙巾能用多久,但是現在24小時待在家少了在公司拉屎尿的機會,真的用很兇,我要省著點每次不能用太多張,廚房紙巾也都撕一半分兩次用... ... 我的人生哪,怎會淪落至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