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學院派韭蔥排骨湯 & 學院派蔥燒豬肋排蔬菜盤


超用力消耗我的veg box,很怕浪費。

我其實是先在超市買到一盒ribs排骨,隔天才又訂了這個蔬果籃。那根大leek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網友都建議煮湯會很香甜,所以我就上網研究了一下怎麼處理這根leek,很有信心地就用了半盒的排骨煮了這鍋 韭蔥排骨湯,還加上了紅蘿蔔跟歐防風。



(關於leek的清洗跟處理,我喜歡這個版主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MtD7Hnlb8,簡潔快速不囉嗦。她所有的烹飪生活家務料理影片非常多樣也都很簡單,我很喜歡。)



剩下的半盒排骨,我就用之前處理手扒童子雞的 獨門秘醬 塗抹送進烤箱。網路上如果查怎麼烤豬肋排,絕對不可能當天想吃就可以當天作馬上吃得到,都是要提早一天處理醃肉的。不過我真的沒耐性懶得等也沒那麼講究,我也沒吃的那麼鹹,加上我真的不愛英國肉的腥味,所以我還是先用冷水煮燙去血,再塗醬加上韭蔥用錫箔紙包起來進烤箱烤30~40分鐘。這樣做出來是味道比較淡沒那麼死鹹、又帶著韭蔥清甜的 蔥燒豬肋排



然後處理其它的蔬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roast vegetable,跟手扒雞的配菜很像,先稍微水煮再加橄欖油、oregano、胡椒、鹽、擠點檸檬汁,進烤箱烤20分鐘。

先弄肉、再弄菜,送進烤箱時間搭配得剛剛好,一起出來就超好吃又簡單,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肋排~



這次多了跟大家請教的parsnip歐防風。這個東西我在員工餐廳很常吃,口感介於地瓜跟馬鈴薯之間,水煮有點像山藥、烤了有彈性嚼勁,非常香甜真的很好吃。

整個復活節四天連假,我都在我的廚房跟這箱veg box奮戰。煮得我很累捏~ (不過廚藝又大進!)



至少吃得很多樣豐富健康,我不太會處理外國的蔬菜,之前都是簡單清炒,但是不喜歡油煙太多,國外的抽油煙機真的沒有台灣的櫻花牌夠力,怕肺癌也討厭開放式廚房弄得整個房子都是油煙味。現在大多用水煮再烤,風味不減也很能保持原味的鮮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