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在家工作 - 重建生活秩序


在家關了三個多禮拜,生活嚴重失序。每天真的醉生夢死,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床上,想要一睡解千愁。

(各位給的建議不管追劇運動練琴手遊車東西聽音樂煮飯幹嘛有的沒的,我本來就通通都有做,但是你要是跟我一樣一整天獨自關在家裡三個禮拜,而且沒有老公小孩煩我耽誤我,真的會有一天其實有48個小時做什麼都膩都煩度日如年的感覺)

然後就真的很脫序,我可以一天睡18個小時就是不想起床面對這一切 (而且我真的非常好睡),甚至一個在中午跟老闆的management telco我會睡過頭忘記參加。我白天都在睡晚上起來活動跟台灣朋友line聊天,還一直被罵幹嘛還不睡。然後我老闆可能真的覺得我已經偷偷跑回台灣了,每次打電話或傳訊息來都笑著問我這邊幾點天氣好嗎...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建立一點生活規矩跟安排例行活動,讓生活有點儀式感回到常規。

不要逼自己太緊,所以:
10 起床、伸展瑜珈、吃早餐、看新聞、收信
12 睡午覺
2 繼續看新聞、收信、開會
4 跑步運動、洗澡
6 吃晚餐、看電視、追劇
8 寫部落格文章、追劇、紓壓瑜珈
10 車口罩
12 上床 (繼續追劇打電動到睡著)

每個禮拜買一次菜、順便帶一束花。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不管強迫休假還是在家工作,每天還是一樣的日子,只是作息要規律不能太放縱,多安排了瑜珈跟運動讓身體動一動健康一下,不然我現在每天都睡到腰酸背痛。

我每天寫文發文是儀式感的一部份,很多腦波弱的朋友好像也把每天追我的文變成一種儀式了吧,哇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