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台灣寄來的防疫物資


😍 你們才是 台灣之光~!

這箱是 充滿大愛的疫情救援物資。裡面有8N95口罩濾凈原理的3M濾材、一捲鼻樑壓條、兩捆鬆緊帶、200個夾鏈袋。(還有其他我愛用的牙線棒跟原子筆跟私人物品,我就不拍了~)

這是一位我認識很久的網友,從兩個月前缺口罩又禁止出口、大家在找替代材料的時後,她很擔心我在國外沒有口罩用,所以就幫我注意。缺貨兩個月她依然緊盯著,一看到廠商進貨,馬上下單搶到這批,然後一天內到處奔波幫我跑去材料行文具店把其他東西補齊,火速用快捷把這一大箱寄給我。

這不是我要用的,是我要提早準備,拿來救我的老闆手下跟小鎮居民的




我看看英國人這陣子也被嚇的差不多了,先是首相說我不管你們了大家好自為之、到首相率先染疫中鏢帶頭一起居家隔離,把這些耳朵很硬的英國人嚇的不輕,每個人都開始互相緊盯督促:不要出門! 不要群聚! 乖乖洗手! 保持距離!!

我的小鎮老年人多,比起英國其他地方更警覺更自律,也不停宣傳強調如何加強衛生習慣保護自己,加上美國整個拼布圈都在車口罩,英國的進展跟自覺大概慢兩個禮拜左右,所以看看差不多時間我可以推廣戴口罩了。

一般摺疊口罩套對英國人沒用,因為他們連醫療口罩都沒有就不用想還車個套子給他們裝。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我車有替換濾材口袋的,然後附上一片有品牌的高級濾材讓他們放心,再教他們濾材可以用什麼樣的不織布替代,讓他們接下來可以自己準備。

之前我在超市還搶了一些鬆緊帶,這陣子竟然通通沒了,我就知道有人也開始在準備,所以就請台灣的朋友幫我買,圓形的比帶狀的好用、台灣買又便宜。鼻樑壓條很重要我手邊本來就有一些花藝魔帶這次補貨、車好的口罩好好包裝不要弄髒也很重要,這樣英國人才會相信這是保護他們的好東西。



先這樣,貨到之前我已經開始改良成適合外國人臉型跟使用習慣的版型邊車了,試了十幾種不同版型尺寸,過幾天再跟大家分享。大家都快忘了我上輩子在台灣可是赫赫有名的拼布教室老闆呢~

這堆東西加上運費真的非常不便宜,絕對將近5位數。這位不願具名的網友堅持不跟我收錢,她把每年固定捐款做善事的額度就送給後知後覺時猶未晚的英國同胞。謝謝她,好心絕對有好報,她出錢、我出力,我幫助的都是在我身邊的人,這樣也是保護我自己。這才叫群體防疫啊~

不過現在關禁閉,我還要跟社區互助會的主委連絡一下,要怎樣才能安全地把口罩送到需要的人手上。希望過陣子我出門的時候,可以看到我美美的花布變成口罩戴在小鎮居民的臉上。

誰曉得呢? 我過去的生活經歷跟培養的興趣嗜好,通通轉化成養分跟技能,離鄉千萬里變成救大家一命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