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Bluebells英國藍鈴花


除了季節性的花卉之外,歐洲/英國最美的是 郊區滿山遍野像地毯一樣視覺效果驚人的季節性野花,不是人工種植、沒人顧自己長出來的那種,又叫wildflower meadow。所以我跟大家介紹一下目前看到的~



二月中~三月中是白色的Snowdrops雪鈴花,春天第一個開花的,我關禁閉之前去拍過好幾次給大家看,新朋友請往回或去部落格翻舊文。



三月中到四月中是Daffodils水仙花,大部分都是黃色的、有少數白色的,因為英國已經lock-down,所以我只拍了我社區跟小鎮的給大家看,也已經很驚艷了,我自己的花園也有。



四月中到五月中是藍紫色的Bluebells英國藍鈴花,長的滿高的,一串垂著頭有好幾個迷你的小花苞,非~~~!!! 很多英國品牌的香水都有用這個藍鈴花。大部分都是深藍紫色的,偶爾可以看到粉紅色的、白色的、黃色的變種。這是最適合出遊的季節,本來我已經都計畫好要開車去森林公園裡看一整片開滿了像藍紫色地毯一樣的藍鈴花海,阿現在關禁閉哪裡都不能去,恨哪~~~



不過還好的是,我的社區竟然有一點點~ 就夾雜在已經快枯掉的黃色水仙中間,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呢!! 還是很開心~ 這陣子慢慢邊走邊探險看還有沒有機會見到更多。我的小鎮跟社區現在到處開花,每次出去都很驚喜,慢慢跟大家分享。



五月中到七月中就更是百花爭鳴,花海的品種就很多樣,比較不像春季之前單一花種。加上天氣非常適合其他養殖的季節花卉,所以全世界最重要最傳統的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就在五月中、規模最大的園藝展Hampton Court Palace Garden Show就在七月中。我兩個都報名買票了,啊都是因為這個中國爛瘟疫,Chelsea取消了、Hampton Court Palace延期到九月。反正我今年最重要的各種賞花行程通通都受到影響了。



這些地毯式的花海都是野生的,自然又美麗,我還不知道接下來每個月的花海highlight是什麼,我計畫裡的大概是繡球花海、罌粟花海、薰衣草花海、雛菊花海... etc.



我好想出門賞花喔~~~ (不要等明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