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學院派肉絲蛋炒飯


好啦,這不是肉絲,是切很粗的肉塊。🍖

蛋炒飯其實很難,要炒到乾爽粒粒分明不濕軟黏稠真的很難,網路上作法也一大堆而且每個人都不同。

所以我選了一個學院派研究後覺得合理的。




大火熱鍋冷油炒蛋先,我蛋沒先打散,直接丟下去翻炒就可以吃到蛋黃蛋白不同口感。蛋一定要炒乾炒鬆不留水份。




把蔥、洋蔥、蒜頭丟下去炒,再把用糖、醬油、太白粉、香油醃過的肉丟進去,一樣翻炒到乾。油不夠可以這時候加一點,油多炒的比較香,不過我不愛太油,所以還是乾炒。



重點來了,把隔夜飯倒下去前,先關火,因為澱粉遇熱就會糊化變黏稠。把飯倒下去跟著其它料靠著餘溫打散翻炒。等到攪拌均勻了,再開大火,這是為了製造一些焦香的鍋巴。

有人會在飯倒下去後加醬油,不過我個人技術不好不是很贊成這樣的做法,因為會讓飯變濕黏,而且我真的沒吃那麼鹹,我的醬油是很鹹的生抽,靠醃肉裡的那些就夠了。



灑上一些白胡椒粉,就可以盛盤上桌了! 真的很好吃,第一次炒飯就成功。👍

(我終於打破第一個盤子了 🤣,自從我說我想換整套英式古典花紋的碗盤就開始.... 🤭)

(問一下,碗盤碎片該怎麼處理丟棄才安全啊? 如果我整組碗盤想換掉,那舊的該怎麼處理回收?)

(因為很久沒花錢存了很多錢,閉關結束我一定要狠狠慶祝一下,還是不敢出門玩但是可以犒賞自己廚藝大進,所以真的在網路看Wedgwood了也怎麼辦快挖眼剁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