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Morphy Richards 氣炸鍋


叮咚~~~ 有貨運!! 🚛 還沒解禁,我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大回復了~ (手癢想買東西啦!)

其實是 烹飪信心指數

半年前在添購新家設備的時候,我除了簡單的煮水器跟烤麵包機,還有從台灣運了一個大同電鍋來,我完全沒打算買其他任何的烹飪設備。因為我當時的廚藝真的是太爛了,基本的瓦斯爐、烤箱、電鍋還不會用之前,不想浪費錢買其他fancy的東西,而且我可能待個兩年就要閃人了,買太多電壓插頭都很怪的英國電器帶不走很麻煩。(我還是最近這一兩個月才開始會用洗碗機)

現在,我買了一台 氣炸鍋 Air Fryer。其實我掙扎考慮了半年。



老實說,我有一台功能超強容量超大的BOSCH立體旋風烤箱,就是外國居家必備那種可以一次分層烤火雞烤蔬菜的頂配,我都只用到最基本功能而已,而且我非常確定不烤蛋糕麵包餅乾。

我只有一個人住,食量大不到哪裡去,也很確定絕對不會請人來家裡吃飯。至於省電這件事,英國水電費是真的超貴,但是我根本也沒太在意,平常生活習慣養好珍惜資源不要太浪費對得起自己跟地球就好。

以上,我其實好好利用現有烤箱就好,加上開放式小廚房空間沒有很大,實在無法多放機器,所以每次起心動念想買氣炸鍋就又馬上打消念頭。



這半年廚藝大進之後,我開始想要弄點炸的,之前炸了一次地瓜球跟薯條,我都用非常高級昂貴的油,但是那個油煙味還是讓我有點難以忍受,炸完的油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很麻煩。而且我對油耗味很敏感,不喜歡一鍋油重複使用,炸完一次整鍋丟掉真的很浪費。

純粹為了減少用油這個原因,所以我決定買氣炸鍋。沒有油脂的東西只需要噴一點點油就可以,容器體積小也很好清洗。

(其實是連摸媽都買了氣炸鍋每天跟我炫耀她又炸了什麼,這這這........ 明明摸家唯一會煮飯的是我啊!!! 👩‍🍳)



氣炸鍋的比較我都是看台灣網站,基本上除了飛利浦其他品牌英國都買不到。現在關禁閉也不可能去店面比較,就只能自己網路做功課。阿老實說也沒啥功課好做啦,英國幾大氣炸鍋的品牌就是PhilipsDuronicPower Air FryerTefalVonShefLakelandWilkoSalterMorphy Richards (我買這家)Cookwork... 等等。

我這個人很簡單才懶得到處比價,我就是上MK這邊最大的家電零售商網站 Currys PC World,類似台灣的全國電子,我的電視吸塵器有的沒的家電都是在這家網路買了宅配寄來。他家有的氣炸鍋也就13款而已,扣掉現在關禁閉期間缺貨的、我沒聽過的品牌、長得醜的、體積容量太大超過我需求的,只剩下飛利浦跟Morphy Richards。飛利浦的HD9650太大太貴一台要台幣13000元太扯、剩下的Morphy Richards 480005這台原價5200元、現在優惠只要3000 👍,長得挺不錯的規格也很高、上網查了一下這家的產品都不錯,亞洲區還叫它英國王牌家電 👑,我就買了。



液晶觸控操作螢幕、內鍋食物容量3公升、有很多預先設定好的烤程功能 (預熱、吐司、玉米片、蔬菜、牛肉漢堡、雞腿、杯子蛋糕、Pizza、解凍)、可以預訂時間、烤完自動斷電。重4.6kg、尺寸28x34x28,放窗邊角落要用拉出來也不太佔空間,適合我的需求。



禮拜五下午訂,禮拜六一早就免運費送到我家了。開箱先用橘子皮+水煮去掉機器的油味跟塑膠味,然後把烤盤清洗一下,馬上就開始用了!!

買了就要盡量用,過了一開始每天玩的熱戀期,接下來我也要盡量一個禮拜至少用一次才划算。我腦袋裡已經有很多東西要輪流進去氣炸一下試試看是什麼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