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7

要就趁現在 - 法式(鬼)瀏海


我不懂現在到底是怎樣? 感覺回到石器時代,什麼事情都要自己DIY

我的頭髮是去年八月離開台灣前弄的,我的毛一向長得很快,當初只是過肩、現在已經快及腰了,瀏海也長到分不出來,每天綁起來都跟清朝人一樣。

加上英國水質很差,硬水洗頭讓頭毛很乾燥粗糙,不管怎麼護髮潤髮都沒用,毛躁像雜草一樣,每天看到摸到都很煩。



本來是想要四月回台灣整理一下髮型,阿結果回不去、英國這邊也因為lock-down所有美容院也都停業,我就算想冒險在英國剪頭髮都沒辦法,只好自己動手。要自己剪整頭有點太高難度,先從瀏海開始,其他熬到八月再回台灣處理。



孽徒 就丟給我一段視頻,標題是這樣的:
在家就能自己剪出【法式瀏海】 - 剪了立刻顯嫩,肉餅臉也超適合

心一橫,要剪就趕快趁現在,萬一剪壞了還可以休養至少三個禮拜才需要開工見人。💇



網路研究了一下,我覺得大部分視頻都很沒用,在別人或假人偶頭上示範的都不用看了,視覺角度跟自己剪差了180度,差太多了啦~

反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的工具非常陽春有限,連剪刀都很遜,按照網路教學把頭髮夾好、分區中間立剪兩側順剪,然後... 就剪歪了... 管它的,就先這樣了... 頭髮放下來撥一撥好像看不太出來,那就好~



所以我剪的不是法式瀏海、是 英式看到鬼瀏海😱

下次回台灣要拜師學幫自己剪燙染
人生技能無限解鎖

不知道老闆看到這個會怎麼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