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30

學院派涼拌三品


這幾天天氣很熱,都20度以上,那就來弄個涼拌開胃菜吧~ 我廚藝神進步到現在還沒做過涼拌。(史上最熱最乾的四月,我到哪天氣都異常 🤷‍😎🌞)


🌶 🌶 🌶 🌶 🌶

涼拌櫻桃蘿蔔 (Radish)


這禮拜veg box裡多了個好漂亮的蔬菜,但是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啥,把照片傳給阿伯手下夫妻,請教素食專家我該怎麼處理。挺傻眼的... 原來這也是蘿蔔!?



這叫做radish,櫻桃小蘿蔔,煎煮炒炸烤醃生吃熬湯都可以,那我拿來吃新鮮的好了,做涼拌!



去莖葉洗乾淨,稍微切一切拍碎 (我弄得很漂亮),加入蒜末、醬油、醋、鹽、糖、辣椒油,攪拌後放進冰箱冷藏,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Radish是非常鮮甜清爽的口味,沒有土味也不嗆,我還要拿來試試其它料理方法。

🌶 🌶 🌶 🌶 🌶

涼拌酸辣土豆絲



我只有小顆的馬鈴薯,處理的很辛苦,而且這道的步驟稍微麻煩點。

馬鈴薯切絲之後要先泡水去除澱粉、多沖幾次水。用沸水煮馬鈴薯絲1~2分鐘,再泡冷水。

加上辣椒、蒜末,然後熱一點油淋上去,再加入鹽、糖、醋、香油、生抽醬油,攪拌均勻。

🌶 🌶 🌶 🌶 🌶

涼拌小黃瓜



英國黃瓜很大根,所以每次veg box都只給我半根。

小黃瓜切好段要稍微拍碎,先加糖入味之後再加鹽,才不會出水流失爽脆口感。

加入薑泥、蒜泥、辣椒、醋,攪拌之後再滴一些香麻油,簡單快速。

🌶 🌶 🌶 🌶 🌶



... 一直讚嘆自己的廚藝我也是會不好意思的! 但是我做的吃起來真的沒有多餘的油、用的材料都很新鮮、調味料都算有品質,現做現吃,口感絕對比去外面餐廳小吃店放很久的那種小菜好吃非常多!!

(我變懶了,蒜頭懶得自己切末,去買了個擠蒜頭的工具。要小心,烹飪工具不要越買越多~)

(其實已經在研究手持式電動攪拌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