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學院派麻油雞麵線


關禁閉跟坐月子好像沒什麼兩樣 (更不自由更沒人性),所以突然就想煮個麻油雞來吃 (順便來個麵線!)

麻油雞比想像中方便快速好煮很多,只要有麻油、米酒、薑、雞肉就可以了。

煮的過程有點小技巧。我選擇的是「半酒」的作法,因為全酒全雞有點太誇張...



先用麻油冷油小火炒薑片,因為麻油不耐高溫,大火會變苦。薑片要炒一陣子到裡面的水份煸乾顏色變深,麻油裡飄出薑味很香。



然後把雞肉丟下去炒,炒到表面上色有點焦。我用的是雞腿跟大腿肉,炒香的效果比較沒那麼好。網路大部分都是推薦整隻雞去剁,煮湯味道才會好,這我沒辦法。



半酒味道比較淡,為了怕肉變柴,所以雞肉炒一炒,我只先倒米酒下去,中火煮讓肉入酒味。(倒酒的時候要關火,倒完再開火,免得高溫或是不小心滴出來酒氣讓鍋子著火)



酒煮滾之後 (先偷喝一口,讚!) ,我才加水,而且是直接加煮滾的熱水,肉才會保持軟嫩。

然後等煮熟的同時我另外煮麵線。

只要前面薑片炒的好、酒煮的入味,不用燉太久,從頭到尾只花了我半個小時,就有一鍋簡單的麻油雞麵線囉~

坐月子至少還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關,中國瘟疫關禁閉完全不知道啥時可以解禁啊~ (我覺得還是都不要解禁好了,中國公布的數據跟鬼話能信嗎? 太早放出去太危險 🤦️)

如果有雞佛跟腰子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