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金頭腦的口罩投放策略


金頭腦的口罩投放策略 (但是敵不過WHO跟英國政府的... 咳咳...)

先說,我的口罩捐贈一開始不是很順利,但是現在已經引起廣大興趣,所以我又恢復每天晚上開工的女工人生。

我希望大家能體諒外國國情跟資源與台灣大不相同,請不要用台灣的標準來批評英國人為什麼不戴口罩,我聽得很煩。所以我才來做義工捐贈推廣嘛!!




網路上慢慢在推行可換濾芯的布口罩,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車好了一堆口罩,兩個一組放進夾鏈袋內,然後開始進行我的推廣計畫。

一方面要讓最多人看到有人示範戴布口罩,然後還要降低我遞送口罩暴露於瘟疫的風險。所以我就聯絡了小鎮最大超市、也是我每個禮拜去採購的 Sainsbury's 店長。

店員每天暴露在眾多顧客面前,幾乎毫無保護,所以我跟店長介紹了我是誰,可替換濾芯的布口罩該怎麼使用,我的材料全部都是美國日本台灣進口的,製程全程消毒可以安心使用,說服她讓員工使用。

沒想到,我被拒絕了。💔

原因是,英國還是非常遵從WHO的指示,口罩要留給醫護人員,所以現在呼籲民眾戴口罩只會造成醫療資源被擠兌,加上英國政府依然認為戴「一般」口罩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至少對於防止病毒傳播的證據是微弱的 (其實這點我是完全同意的)

既然政府沒有規定出入公眾場合要戴口罩 (目前只有倫敦市長「呼籲」搭地鐵公共交通工具「盡量」戴口罩),超市遵從總部對政府的命令,無法強制員工戴口罩,一切基於個人「意願」,員工都不覺得有必要,所以超市回絕了我。

我當下當然有點傻眼,我在台灣是開教室收學生的人,對於防護一定都只會不計血本多做到遠超過基本要求,盡量降低風險,而不是像歐美這樣只做到最基本要求不違法就好。

所以我只好再想其他辦法,我聯絡了小鎮公益社團的版主,她組織了上百位義工,幫所有小鎮上被強迫關禁閉12個禮拜的老人買菜拿藥送食物、管理食物銀行、分配防疫資源、甚至有些居家照護。我跟她說,她的義工這樣每天接觸老人跟隔離的病患弱者,而且她不是醫療單位無法申請PPE個人防護設備,所以問她願不願意使用我捐贈的手工布口罩?

沒想到她很開心地接受了,所以我就跟她約好,每個禮拜我給她一批,讓她統籌去發送給站在第一線的義工、小鎮還有在營業商店的員工、甚至受到照護身體比較虛弱的老人。就約在我社區外的消防隊門口,我只要花兩分鐘走出去、她開車來,打開後車廂,我就放進去,揮揮手下個禮拜見。

我的接觸點只有一個人而且保持非常安全的距離。我始終戴著口罩也不想露臉,我不需要以後走在街上或是去買菜有人認出我跟我道謝。

或許現在願意或覺得戴口罩有用的人還是很少,不過遲早的,要復工回去上班的先決條件,一定就是室內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輪班只能有一半人進辦公室上班,直到有疫苗為止,不然這場瘟疫永遠不會停。我的公司已經在討論要怎麼提供員工五月回去上班的口罩,還是可換洗重複使用的那種。

所以我的手作布口罩後勢看漲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