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NHS彩虹


英國每天都在謝謝NHS的醫療照護人員,除了禮拜四晚上八點固定全國的人都會走到陽台或是門外幫他們鼓掌之外,很多人家都會讓小孩子畫彩虹或寫感謝的話,貼在窗戶上。

唐寧街10號的首相官邸也會每天貼幾張全國各地小朋友的繪畫作品在窗戶玻璃上。(https://www.facebook.com/10downingstreet/)




我沒有特別注意這件事,只是出門經過有看到就拍一下,我小社區門口的消防局也有貼。我也只有首相出院的那個禮拜四有在我的窗戶鼓掌一下而已,我是真的替他(&脫歐)擔心了一下。我住的地方很安靜偏僻,不過也是聽得到社區的老人小孩都很開心尖叫歡呼拿鍋碗出來敲。



以我從一月到現在的觀察,英國真的是什麼都慢其他國家好幾步。二月疫情全世界爆發大家在搶物資,英國一點反應都沒有。到三月開始每天都狂死人創新高,才開始衛教關禁閉,然後現在抱怨醫護人員沒有PPE很危險但是又全世界都買不到。到現在,政府還在說,戴口罩沒有用,叫大家勤洗手待在家就好,不要戴口罩。

我只能說,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沒錯,但是英國政府害他們更辛苦也是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