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Stay Home!


居家檢疫落跑的、隱匿病情旅遊史的、你的豬腦他x的在想什麼?

今天貼文很哀傷 (連首相都同意這是個sad sad day),因為我本來是預計今天要回台灣的。😭

一月底疫情還沒有太嚴重 (台灣開始防範、全球毫無所覺) 的時候,我就跟我老闆討論我該不該回台灣? 因為我擔心萬一回台灣趴趴走染疫,帶回英國就麻煩大了。

二月底全球開始擴散,但是歐洲人依然皮不痛肉不癢,我毅然決定取消回台灣,當時台灣跟英國都不是高度警戒區,但是我根本不知道病毒在哪裡,差旅過程的環境太複雜,我不想冒險把病毒帶回台灣給家人朋友、也不想把病毒帶回英國給同事。

老實說,不管WHO或是台灣發布幾級旅遊警示,有風險就不應該涉險,更何況是高度傳染病,疫情千變萬化每天快速進展,所以我也不懂,那些二月底以後還堅持出國玩一個禮拜十幾天的人,是在想什麼? 賠點錢吃點虧會怎樣? 非得要明令禁止不准去才死心嗎? 很多的一生一次會讓你的小命就此結束。

現在隔了一個多月,台灣並沒有封鎖國人依然可以回台灣,同事老闆也都知道台灣現在生活一切如常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公司也提供很多人事調整方案,我大可以申請兩個月100%帶薪假回台灣躲著完全不用工作 (真的!),六月再回來。不用擔心發燒咳嗽沒醫生看,有症狀就去檢測不用每天提心吊膽猜想我是不是中鏢了。

但是我不是那麼自私的人,我不會只想到我自己! 而且我怕傷害到身邊的人!

新聞看到那些居家隔離還不聽話趴趴走的人,真的很火,身在福中不知福,你死了就算了不要拖其他無辜的人陪葬。

照片是我前幾天網路看到為國捐軀的首相大人在家隔離發表()(與人民訣別)勸大家待在家別亂跑的談話時,真是太憂國憂民狼狽悲傷了,我大笑著擷取下來。真想給他摸摸頭~ (然後扭他耳朵用力朝腦袋給他巴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