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一些想法

1. 終於有人(嘿嘿)在部門主管會議說,公司應該早點準備口罩來保護員工。(英國新聞也開始宣導戴口罩了,然後大家狂罵是要去哪買口罩?) (公司還在指望德國總部可以寄一些給我們。想得美,我爸可能都還比較有力口罩存量也比較多)。

2. 關於4/9起可以兩個月寄30片口罩給海外二等親。手續其實有點複雜,一是要跑幾趟預購幾次才能湊到30片? 然後要老父弄那麼複雜的手續申報寄送給我,我也實在於心不忍。而且不知道英國什麼時候會被中華郵政列入暫停寄送國家 (連寄德國都停了只剩能寄英國)。建議直接整貨棧(連同外交口罩)給駐英辦事處,我們網路登記付國內運費讓辦事處寄給我們,省錢省事。辦事處會比較忙,但是可以省台灣島內非常多關務郵務公務人員的事。(若在英國的台灣人有3000人,國際運費與相關申報寄送工作量非常可觀)。

3. 有餘力作醫療外交很棒,但是懇請政府先照顧我們這些留在海外自生自滅沒有回台灣避難的台人。現在一堆中國人拿劣質口罩甚至根本是詐騙,在網路社團高價騙我們的錢。(現在還有其他歐洲國家發生很多被海關扣留或中途攔截口罩失蹤的案例)

我家口罩數量夠寄給我感謝大家關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