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氣炸鍋開炸


蜂蜜肉桂地瓜薯條 椒鹽薯片 台式五香炸雞

拿到新玩具很開心,先來試試看手感好不好玩。

🍗 🍗 🍗 🍗 🍗

蜂蜜肉桂地瓜薯條



手上剩半顆地瓜,切成條狀,先泡水30分鐘洗去澱粉,再沖水之後擦乾。灑上一點橄欖油、黑胡椒、鹽、糖、肉桂粉,攪拌均勻。



氣炸鍋先預熱3分鐘 (我的機器預設是190),用180/10分鐘 (中間要記得拉出來翻面)、再用200/5分鐘。



拿出來盛盤之後再淋上蜂蜜 (因為英國的地瓜不是甜的那種),好吃好吃!

🍗 🍗 🍗 🍗 🍗


椒鹽薯片


我手上只有小馬鈴薯,做法跟地瓜薯條很像,切片泡水30分鐘去除澱粉,沖水壓乾之後噴上一點油 (我又多買了葵花籽油噴霧),灑上黑胡椒、鹽、五香粉。

我這次不預熱了,用180/15分鐘 (中間要記得拉出來翻面、避免黏在一起)、再用200/5分鐘。

自製洋芋片,感覺是有比外面買的健康啦~ 至少吃得出來香濃的馬鈴薯味道~

(我本來很想找刨片器,但是跑了三間超市跟五金行都買不到,我只好自己切,很奢華的厚片啊~)

🍗 🍗 🍗 🍗 🍗

台式五香炸雞


把雞肉用糖、鹽、蒜片、醬油、米酒、五香粉醃30分鐘。



裹上一層麵粉 (我沒有炸粉只好想辦法變通),放一下等反潮,噴一點油之後丟進氣炸鍋,180/20分鐘、再用200/5分鐘。



這樣就是一餐,很好玩又很方便,雞肉非常鮮嫩多汁又不油膩,比油炸跟烤箱容易熟、又不會過熟變硬 (雞肉沒有想像中好煮熟),口感完全不輸外面賣的炸雞。而且洗的碗盤也不多,完全不需要處理任何炸完的油,我在氣炸鍋下面墊一張烘焙紙,所以也很好清洗。



🍗 🍗 🍗 🍗 🍗




最近 (因為廚藝大進) 逛超市很愛亂買各種調味粉,想說買了氣炸鍋應該會常常炸東西,那就一定要買個 五香粉 才能炸鹽酥雞,沒想到超市竟然真的就有五香粉 (Chinese 5 spice seasoning),這麼直白不用查字典就看得懂哈哈,而且架上幾百種調味料因為關了一個月的禁閉幾乎都空了,唯獨寫了Chinese的這款滿滿的一罐都沒少 🤷‍,我就給它拿了兩罐。



小鎮的五金行排隊人超多的,因為大家沒事幹都在家跟院子做各種home & garden improvement,不然就是東西壞了找不到人修只好自己DIY,店裡一次只能進去兩個人,我在大太陽下排了快一個小時才進去,還買不到我要的刨片器,火大~ 🤦‍



好啦~ 氣炸鍋滿好玩的,稍微上手了,可以來弄些小吃跟大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