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8

Veg Box - 3


整個英國關禁閉超過一個月了,大家生活上都已經很適應、農產品供應也大致恢復正常,小商店也都能夠消化應付電話訂單跟宅配。

尤其是小鎮裡的當地小店家,幾乎都是跟附近的農家採購,除了食材新鮮當季又漂亮之外,反而不受lock-down期間物流運送跟進口供貨停擺的限制,所以我的生鮮蔬菜奶蛋肉幾乎都不去超市買了,直接跟小鎮的蔬果店還有肉舖訂。😘

雖然都只是電話訂貨付款,自己開車去自助領貨見不到面,但是還是很有人情味的。第二次訂貨時我一報名字Moya,他們馬上連我的姓氏都說出來,跟我說因為我的名字很特別 (加上可能是唯一華人) 所以印象深刻。蔬果店知道我不要大黃、肉舖知道我都會預訂腰子豬肝,然後會問我上次訂的品質好不好? 喜不喜歡? 有沒有不會處理的? 這禮拜新進了什麼大家很喜歡問我要不要也來一點?



蔬果店現在已經很習慣新的經營模式也應付有餘,所以將選擇放寬,本來之前只有20英鎊的蔬果籃由他們配選擇的彈性不大,現在也都開放自由配想要什麼跟他們說他們會去找。

一方面我挺喜歡他們幫我配的東西,可以讓我有機會嘗試平常根本不會去買的蔬果訓練我的廚藝,另一方面是一時要我講出20種蔬果的名字我還真的湊不出來,所以我就跟他們說,我很喜歡他們的選擇,就請繼續幫我搭配吧,Surprise me! (隨便)

阿結果隔天去領真的就,幹! Surprise! 那顆西瓜是怎麼回事!? ... 我這輩子沒殺過西瓜啊! 🔪我連適合夠力的武器都沒有啊!! 有點想拿去種... 這次蔬果籃裡很多東西很可愛我都想拿去種...



每個禮拜我最期待的就是蔬果籃開箱了,幫我配好真的好方便不用傷腦筋,去領貨的時候偷看別人買什麼特別的,回來拍照總是非常鮮豔繽紛。

我這輩子從來沒短時間內吃過這麼多新鮮健康的蔬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