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市集裡的手工果醬


我這輩子最健康的兩個時期,就是在英國念書時、跟在德國工作時。

因為都沒有車 or 計程車啊,哈哈哈哈~

不管買菜上班上學、到哪都只能走路或搭公車。加上廚藝很差只能吃自己煮的噴,所以很自然把用量從一天三餐減成一天兩餐,要不是餓到受不了不然誰愛吃噴啊。

現在老天爺又給我一次機會,我要好好把握。差只差在我現在廚藝太好,又每天沒事幹一天煮三四餐還會作甜點...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 😤 😤 😤



照片是小鎮每個禮拜四早上的市集。之前有車我只要一個禮拜買一次菜就好,車子載回家很方便。現在我只有一台腳踏車跟一個背包,所以得跑兩趟。我就一次到市集買新鮮的麵包蔬果雞蛋,另一次到超市買乾淨處理好的肉跟其他東西。

市集裡我最愛的就是手工果醬。市集裡的果醬會有各種不同的配方,而且除了單一口味也會有很多複方口味,把各種不同的水果香料加在一起,都不是超市裡可以買到的,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會去逛逛看有沒有新口味。甚至混熟了可以跟老闆說我想要的味道他下次就可以作給我。

 

最愛的、也是冰箱裡絕對不能少的就是 Lemon Curd (檸檬酪?),這個加上clotted cream抹在熱熱的scone上真的是人間極品超好吃的。我對甜甜的berry類的水果沒有很愛,柑橘檸檬類的比較合我的口味,越酸越好,所以我還請老闆幫我特製 Lemon & Lime Curd,檸檬+萊姆雙重享受。

我早餐跟午餐都吃得很簡單固定,不管在家吃還是打包帶去公司吃,就是Bagel或是吐司麵包烤一烤,抹花生醬或是這個檸檬酪或檸檬果醬。所以我大概兩個禮拜會吃掉一瓶果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