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雜草野花種植專門戶


其實這棵是雜草。我就是這麼的悲天憫人 🤦,會長葉子會開花 (但是不能刺到我) 的只要不妨礙我我都留著,甚至強風吹歪了我還幫它撐支架。




我的花園生意盎然超級茂盛,整個花床塞得滿滿的,阿都是雜草。我之前撒了很多野花種子下去,想來個自然風,而且我都挑那種夏天可以招蜂引蝶型的野花,每天澆水每個禮拜施肥之後,種類豐富長超好的,真的是一眠大一寸,都逐漸要開花了。


但是我不認識這些野花,就只好上網問gardening社團的網友,不問還好一問心死,野花之所以是野花,就是因為他們其實都是... 會開花的... 雜草...



這些90%都是無用雜草,剩下10%是可以當菜吃的雜草。重點是侵略性都超強的。鄰居來參觀也都笑我怎麼 把雜草當成寶在養... (wild spinach, lambs quarter, lady's thumb...)


但是種東西的樂趣就是看著這些植物每天瘋狂長大,只要開一點點小花就會很開心,實在捨不得拔掉。先讓他們開完花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之後再滅了他們!



我五月中訂的 Garden on a Roll 終於要在八月中出貨了,天哪~ 植物花卉短缺比糧食短缺還讓人沮喪,所以這幾天要趕快把這些蔓延的雜草們處理掉,把土整理好,才能把全部15公尺的植物全部種進去。



目前為止我幾乎都是拿我的花園來做實驗,亂種來感覺一下水份日照要怎麼調整、雜草蟲害會有多嚴重、每天每個禮拜要花我多少時間,這樣昂貴精緻的 Garden on a Roll 來了我才知道要怎樣照顧養出漂亮的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