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Knebworth House


回憶我的自由

都出來一趟了,不開車玩個過癮很對不起我僅存的自由,所以估狗地圖找一找,在薰衣草花田的南邊還有一個15世紀蓋好、由古老貴族 Lytonn 家族擁有的 Knebworth House (我是沒聽過啦),子孫很乖大宅從來沒有易主過。




這邊有豪華的大宅、超棒的花園 (again)、有個遊樂園 (都是小孩我不想去)、甚至恐龍公園。不過這裡最知名的是他每年舉辦的音樂會,聽說是世界知名等級的,辦過非常多場知名巨星的演唱會。



這裡也在很多電影中出現過,因為現任的主人是在電影產業,曾經在好萊塢待過,連哈利波特都曾經在這邊拍過,妙麗榮恩的房間啦、學院交誼廳啦。現任主人還住在這個大宅裡,所以開放一半、剩下一半是他們的住所。到處都有放歷任現任主人的照片跟畫像,主人夫婦非常雍容華貴氣質好,兒女也都30上下左右,也是帥+漂亮,太驚人了~



這裡全部室內外設施都有開放,而且裡面老先生老太太工作人員超多,因為 social distance 所以單一路線參觀、放進去的人也要隔很開,每個房間都有專人一對一導覽,我也很驚訝。私人產業的真的比較會賺錢,不像其它 National Trust 還是 English Heritage 室內都不開放還限制一大堆很掃興,然後一直叫我捐錢救他們讓他們可以繼續存活經營下去。



開門收門票就有錢了啦!!
英國政府笨透爛透了 (我依然很火大)



這趟真的就是報復性旅遊,失去自由前把車開到爛,髒兮兮空油箱還回去,管他的,哼~

(花園下一篇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