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離家澆花


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孩子們。(養過的才會懂)

各位一天看我兩篇FB文章的同時,其實我7/31就開車溜到康瓦耳 Cornwall 來享受一整個禮拜英國西南部海岸線的海風豔陽了。

我真的掙扎了很久,該怎麼照顧我的室內植物跟花園蔬果。這次回不了台灣我還真鬆了一口氣,不然一個月沒人顧我回來會收屍哭到死。



所以我決定請人每天來幫我澆水,而且要是我認識信任的人,那就是我阿伯手下認識了一輩子的好朋友、也是上次幫我輪胎打氣的大叔。

他現在還是失業中,所以就到處找些算鐘點的小零工來做,這陣子他剛好在附近幫別人修理翻新花園裡的木棧地板樓梯。所以可以每天早上七點多上工前,繞過來幫我澆花。



我跟他說只有蔬菜一定要活 (我要吃!!)、花床上的玫瑰也一定要活 (我一定要看到他們開花!!),其他花園裡的東西全部都是亂種亂長的野花雜草,死了就算了沒關係,反正不是過幾天 Garden on a Roll 來了就得挖掉,就是冬天到了也會全死掉。

室內植物我有點猶豫,有想過要不要移到屋外一起澆水,但是它們不適合在戶外吹風曬太陽,我也怕招蟲害帶回屋子裡很麻煩;大叔當然願意順便幫我照顧我也信得過他,但是我還是不想讓任何人進到我屋子尤其是跟我手下同事認識的。所以我就窗簾拉上防日曬太陽太強水份消耗太快,然後用很蠢的方法灌溉...



這個非常麻煩,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毛細現象那麼簡單容易,我實驗了兩天才稍微有點樣子,萬一一個禮拜回來還是死光,那我也只好認了。



其他比較可惜的就是,我種的向日葵這個禮拜就會開始一直開花,我每天都有在紀錄的,現在看不到很可惜,向日葵花期還滿長的,希望我回來還看的到。

我有跟鄰居NHS太太提醒我會請朋友來幫我澆花,如果她看到一個中年男子每天一大早到我家 (或是剛好離開我家),不要報警 (或八卦)

真是讓人牽腸掛肚啊~ (如果是養寵物怎麼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