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學習駕照 (provisional driving licence 臨時駕照)


我每天拚了命的狂K (現在已經是app了不是實體書),就是想要盡人事聽天命趕緊考駕照。

英國要先申請學習駕照 (provisional driving licence 臨時駕照),這個學習駕照是有照片的硬式塑膠卡,跟健保卡很像,然後拿上面的一組駕照號碼再去報名筆試跟路考。


這張卡片其實很好用,即使不開車沒去換考正式駕照,一樣可以當身分證使用。我不可能把跟命一樣重要的BRP居留卡帶在身上,搞丟重辦花大錢又很麻煩,所以這個臨時學習駕照申請一下,使用期限是10年,很棒啊~

雖然上面有個大大的 L (learner driver 學習駕駛) 有點羞辱,不過國籍寫 Taiwan 沒加 China 我就給一個大大的讚其他拖延都不計較了。(更羞辱的是等我要練習跟路考的時候,我的車子前後要貼個大大的L貼紙,我不敢想像每天開到公司一定會被同事老闆笑死。而且在路上一定也很引人側目,誰會拿台跑車當L用啊,而且照理說貼L是不能自己開上路的~)

前幾天提到,外國人申請學習駕照要把護照或居留證寄去做身分認證,我就是因為居留證來不及寄回來給我,只好取消回台灣的計畫,阿然後居留證就在原訂回台班機的隔天收到。

信上本來說還要2~4個禮拜學習駕照才會寄給我,去考試要帶著學習駕照正本,所以我先要到駕照號碼就急著上網去預約筆試 (theory test) 了,但是又擔心來不及拿到駕照。由於超過五個月沒有舉辦任何的國家跟專業考試,所有電腦試場全都客滿,我好不容易找到離我家一個小時以外鬼地方的試場,預約了1個月後的考試。

然後上網買了官方的教科書,是手機app版的,而且如果三種考試都要買齊,只有apple store有,android沒有,超火大。我只好安裝在公司的手機上,每天刷幾篇做點試題。

沒想到本來要等一個月的學習駕照隔天就收到了,真是莫名其妙毫無邏輯的英國效率,該快的不快、跟我說會delay的反而很快。我急著想趕快考到駕照避免冒險淪為無照駕駛 (也真的很不想跟老闆 carpool 朝夕相處),所以每天都上網去刷筆試的考場報名好幾次,只要看到有更早的日期,我就馬上換考場,然後死命K考題。

我上次這麼認真K書是... 大學聯考吧? 而且我這輩子真的也就拚過那麼一次而已。裡面的「新知識」真的很豐富呢~ 很多行車安全守則我真的都不知道呢~ 有一大堆的號誌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呢~ 這樣也是開車開了好幾年呢~ 😱

至於路考,前幾天終於開放了,目前只給關禁閉前已報名的改期考試,不接受新報名的考生,預計要到年底才有機會。真是見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