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寶貝番茄二度遇襲


我的番茄真的太豐盛茂密了,我每天出去盤點都會增加很多。

因為超市看到的小番茄都是一串一串的紅通通很美,所以我有點好奇為什麼我的都沒辦法整串紅,總是只有紅幾顆,剩下的都還綠綠的。如果繼續放就會被鳥偷吃,我只好每天去巡,熟透的就趕快先剪下來,每天吃一些,沒辦法等到整串都熟透紅透了一口氣剪下來吃。每天跟鳥搶吃的...



摸妹家的老大對植物非常有研究,他只有八歲,但是興趣廣泛而且閱讀量非常大,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就是會一直去看書鑽研,覺得不夠就叫爸媽繼續買書找資料給他看。我們每個禮拜視訊,他都會要求我給他看我的花園,跟我討論我種的東西。



我跟他說我的番茄被鳥偷吃,而且鳥只挑熟的紅的吃,真是氣死我了。他冷冷地跟我說,綠色番茄沒熟有毒不能吃啊,鳥都知道妳怎麼不知道.......

我覺得啊... 雖然說教育是國家的根本,但是... 給小孩唸太多書不太好... 🤦會害大人短命...

 

然後,番茄真的超好種的,品種又多,我真的建議大家如果家裡有小孩、也有陽台或是戶外屋頂光照充足的話,種棵小番茄,會一直收成、也可以跟小孩一起玩,很有成就感,摸爸就種過番茄給摸妹家的孩子們每個禮拜去摘來吃,他們都很期待。



(我的品種不知道為什麼比較狂野莖葉超大又會狂長,支架都撐不住,每個禮拜都要修剪整理,我看摸爸跟同事種的都是一根直直的很規矩好顧好長好採收...) (是主人我過度溺愛的關係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