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史上最期待開箱 Garden on a Roll


我期盼了好久的 Garden on a Roll 終於來了,五月中訂的,八月中才到貨,因為整個中國瘟疫蔓延關禁閉期間大家沒事幹都在整理花園,所以嚴重大缺貨花農來不及種,拖到現在。




我買了三種口味,Shady 耐陰植物、Sunny 陽生植物、English Cottage 英國鄉村風。



植物到之前,我大概花了一個禮拜整理花床,把雜草拔掉、每天翻土、澆水施肥,確保土壤很營養乾淨,這樣植物來了可以馬上種下去。老天爺很幫忙,這個禮拜每天都會下點雨,省了我很多水費。



包裝寄送的狀況很不錯,幾乎毫無損傷,一箱裡面有標號好的植物、配置藍圖、護根肥料、手套跟工具、植物名稱表,還送個提袋。



... 看到配置圖有點傻眼,也太簡單了吧? 因為我是長條狀的,所以沒所謂配置的問題,就一條有前有後種下去、不要跟當兵排隊一樣那麼整齊就對了。要是大片方塊型的那種看他們的前後左右配置比較有意義。



而且我的花園裡已經有其他植物了,所以無論如何也得穿插交錯,所以我還是稍微核對一下,確定高個子放後面、小個子放前面,然後看一下以後會長出來花的顏色也稍微錯開一下,就種下去了。



種的方法也很簡單,其實就是脫盆去土把雜質跟蟲敲掉、挖個洞撒點護根肥料,就種下去。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全部弄好整理乾淨。



拍照記錄一下,過陣子再來比較長的怎樣。我手上還沒有活不成的。紅色字是新來的、藍色字是原本就種好的。植物名牌都要留著直接插在植物旁邊,不然兩天後就忘記這是什麼了...



我是有點擔心啦,因為草葉類的還好,花都是春夏開花的,所以現在季節過了才種要明年才會開花,不是很划算。還好這些都是多年生的草本,基本上過冬沒有問題,英國冬天也最多零下五六度而已,死不了。


 

這堆花了我350英鎊,值不值得呢? 其實單看花種不太值得,有1/3我已經有了,1/3我平常花圃看到也不會想買,長條型的花床那個配置設計藍圖給跟沒給是一樣的。我可以用不到一半的價格就把這些花材全部買齊。

 

不過我覺得是因為當初五月下單時我毫無概念經驗所以買現成的配置,現在八月收到時我已經研究體驗了三四個月很懂該怎麼種植,所以就當作買個經驗看看別人怎麼挑選品種。





我禮拜一要去考駕照筆試不好好唸書還在那邊種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