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英國駕照筆試 (Theory Test)


🎊 我考過英國駕照的 筆試 Theory Test (理論考試) !! 🎉 現在就祈禱趕快開放 Practical Driving Test (路考),因為馬上有件這輩子最悲慘的事情要發生在我身上了。(過幾天再講,我還在垂死掙扎消化喘氣中)

我這輩子還沒這麼認真唸過書,真的是用盡吃奶力。我已經超過20年沒認真唸書了,上次有在認真K書刷模擬考題是1996年的大學聯考,然後後來的人生都超混的。

之前台灣新聞有報,說英國的駕照是全世界最難考的。我不確定這有沒有科學根據,但是比起台灣,那真的是靠北難。而且我現在還只有考筆試而已,路考還沒開放預約。




理論考試 (筆試) 有兩個部份,都是電腦上機考:第一部份是 Theory 基本理論 + Highway Code 法規號誌,50道選擇題有道路規則、交通號誌、安全駕駛、各種法規等等;第二部份是 Hazard Perception 危險意識測驗的模擬路考,放14段類似行車紀錄的影片,由駕駛的視角去看路上有哪些正在發生的潛在危險要點選出來。

🎖理論選擇題的部份,英國的路況交通工具真的比台灣複雜,號誌跟法規多於羊毛,很多台灣沒見過 (而且我18歲時考的台灣駕照根本也忘光了在台北開車也很少看號誌哈哈哈~),有些規定還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不一樣,真是靠北透了~ 加上畢竟是全部英文,我等於是要重唸熟悉一遍,你們都不知道我連去康瓦耳玩的時候每天開車觀光累得要死、晚上回到旅館還要繼續K書到昏死過去。

我買了官方的APP死命K死命刷考題,我真的把理論的部份讀了兩遍、所有練習題全部做完錯的反覆複習背誦,然後整組模擬考題做了5遍,做到幾乎50題只錯1題。我甚至還上網去找其他提供免費測驗的網站也做了好幾遍。所以最後考試結果我真的只錯1題。(我大學聯考的時候課本連一遍都沒唸完...) (錯的那題是我每次都錯永遠都搞不清楚的詭異鵜鶘式行人穿越道 pelican crossing 燈號跟顏色)

有興趣模擬考一下的同學,這邊有個網站,有幾個題組可以免費試做。(只是我不確定是在測英文還是測交通安全)
https://toptests.co.uk/



🎖危險意識模擬路考的部份,有夠難,真的有夠難,就是在各種天氣路況環境下提防道路三寶,我覺得台灣一定也要考這個才行!! 太實用了!! 我過兩天另外介紹,大家先玩玩看。
https://toptests.co.uk/practice-hazard-perception-test/

這真的很難,我不只買官方APP來練習、我還多花錢去買了其他家的來練,至少練了100多部影片,想辦法在家裡模擬考練到很熟悉很高分,但是現場考還是有一半以上的影片我沒看過,所以我雖然考過了但是成績不甚理想,遠比模擬考低很多。

不過我去康瓦耳開了一趟,邊K書邊開車邊複習路標號誌交通規則跟閃避各種潛在危險,真的比關在家裡死讀有感覺多了。(靠北,那之前已經在英國開了11個月的車到處去玩根本是瞎開危險駕駛啊~)

 

所以我最後成績是:PASSED!! 過關!! 🥳
基本理論選擇題 - 總共50題,要答對43題才能過關 (正確率要86%真是太靠北),我答對49 (98%)
模擬路考影片題 - 總共14段影片有15個危險,每個危險5分總共75分,要考到44分才能過關 (命中率要59%也是很靠北),我只拿到56 (73%)

全部考試時間是一個半小時,不過我真的練得很熟,所以半個小時就考完出來了,還去手下家喝咖啡聊天玩小孩。

因為全公司都知道我去考駕照,所以我壓力超大的,哈哈哈~ 考完喘到不行,一直跟手下靠腰也太難考了吧!! 他們笑著說,這才是能保護所有道路使用者的正確做法啊~ 是沒錯啦,我真的覺得在英國開車比在德國有秩序也安全(德國開車是舒服因為道路品質好+有我最愛的無限速公路)

~ 不要講大話,我還沒路考呢~ 路考才是榮登「世界最難考」的關鍵啊~ 我覺得路考對我應該比較簡單,因為過去十年我只是沒唸書,不是沒開車啊~ 而且從康瓦耳回來之後,功力大進,總覺得握著方向盤連操控都輕盈了起來呢~

反正,先讓我喘口氣,明天以後的事情明天起床了再來擔心,我現在工作生活焦頭爛額,一件一件來~ 我目前短短人生中最大噩耗即將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