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失去車子跟自由


我現在已經冷靜一點了。😤

知道會失去車子&自由 v.s. 真正失去車子&自由,還是有段很大的落差,即使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是馬上面臨到很多生活上的不方便,連當天要回家都很艱困,真的很難不生氣。

因為 他媽的中國爛瘟疫害死全世界英國又蠢到全面封鎖什麼事情都不做,然後 年底脫歐迫在眉睫,現在政府有太多焦頭爛額的事情要處理,行政程序嚴重拖延落後。

其實英國政府有在給寬限期,像是有兩百多萬個在英國工作的歐洲人因為脫歐要加辦居留手續、有的沒的簽證證照車輛檢驗可以延期;駕照也有,但是僅限於正式的照片卡式駕照更新可以延長七個月。我這種外國人國際駕照要換當地駕照的是非常少數,根本不在他們會考慮到的範圍內。


監理所電話信件通通都不通不理,而且英國的監理所辦公室位於 威爾斯,你們知道 其實那根本是另外一個國家 ? 他們解禁跟恢復上班的時間比英格蘭晚很久,開放的條件也更嚴謹,所以手腳速度之慢的。我們公司要賣車還因為他們還有很多員工沒開始上班所以拿不到車證沒辦法賣也~ 我這種外國人要考駕照算什麼啊? (蘇格蘭到現在什麼都還沒開放哈哈哈~)

我老闆比我還緊張一直幫我寫信打電話想要尋求監理所的通融、公司也用盡關係想幫我卡一個提早考試的特殊待遇,不過都無回音。我公司是一間規模這麼大、跟監理所關係這麼密切的車廠、結果負責監控車價跟交易合約的重要部門主管竟然不能開車,也真是史上未見的大笑話。

而且,配車是我簽約時的福利之一,車子跟油卡都繳回去了,看公司下個月要怎麼跟我算薪水。不只稅要吐回來給我,還要補償我交通津貼。

老闆當然一直說順路願意接送我上下班,不過我拒絕了,一個高階男主管跟未婚女性下屬這樣真的很不好,不管我私下跟他家人多熟關係多好、我們多坦蕩蕩謹守一切道德分寸,我還是得顧及同事的眼光、也絕對不能讓很照顧我的太太有一絲絲不舒服的可能。如果是在美國德國這樣的事情是絕對不會被允許、我們都會被約談甚至丟工作的。

而且這種事情一開始大家都會覺得很好笑Moya怎麼到了英國碰到一堆衰事,但是久了就會有謠言,我不想拿我的工作職涯跟未來開玩笑。我也不想要其他同事提供共乘,疫情期間實在不願意造成任何人的負擔跟疑慮,我也想要好好保護自己。

我的小鎮沒有Uber或計程車、搭公車上下班要一個半小時,就算買輕型摩托車一樣要等報名上課考試、Moped 有時速跟路段限制我也沒有其他路可以繞到公司。我是認真在看電動腳踏車,但是冬天馬上就要到了,我不敢想像天寒地凍又天黑的早我要冒險在那邊走路騎車或等公車的。

那就跟回到百年前,騎馬上班好了,很符合英國的風情。其他主管還跟我開玩笑說,妳好像灰姑娘,時間一到就 ! 車子不見了~ (! 一向很有幽默感的我這次笑不出來啊~)

我想回台灣了,我真的想回台灣了,我受夠了。(完全沒有冷靜一點了的感覺 😌)

我試過了,我很努力地試過了。我認真學習完全不熟悉的業務、每次被電我就更加倍努力下次有表現;我很努力讓原本不服我的手下們現在都非常喜歡我、甚至會邀請我去家裡吃飯喝茶;生活上我努力融入適應讓自己活得開心舒服、我認真在這個國家遊玩欣賞美麗的事物。

不過這一切爛事真的已經壓到我的底線了,我的居住環境跟工作條件,沒有車是根本沒辦法活的。政府關閉四五個月不做事沒關係,但是你要給彈性延長寬限、然後加緊處理消化的速度。

在考到駕照前就只能一直在家工作,這樣跟業務還有同事脫節,注定我工作上很快就會掛掉。我只是在忍耐不要衝動提辭職,不過遲早的事,給我老闆一點心理準備。

我當然很感激公司的投資栽培想讓我更上一層樓,但是現在等於是對我 double lockdown 、關禁閉又砍斷我雙腿的無力感,讓我連生活都很困難,真的就是被困在這個小鎮出不去,我受夠了。

而且我當初來英國的目的是公司要我離開熟悉的亞洲、在不同的文化環境中調整我的領導風格跟溝通技巧,然後近距離跟一個世界級的財務長學習。結果我來一年中有半年都在家裡工作、還要繼續在家半年,啊我到底來幹嘛的? 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啊~

怪我嘴巴賤一直說好懷念lockdown時期的寧靜跟秩序
結果我現在變成廢人了

唯一的契機就是全英國通通再回去關禁閉
這樣就公平了

中國瘟疫去死啦我恨死你了

老闆找我商量了很久之後我妥協了,因為我如果一直不進公司我真的就完蛋混不下去了,搭公車或包車只會讓我暴露在更多風險中,對同事也不公平。

所以極限就是每個禮拜固定一天他接送我上下班 (這陣子我有很重要的季會可能要多進去幾趟),其他時間我在家工作,如果有必要非得進公司,要跟他說另外安排;平常絕對不能去搭其它公共交通工具跟隨便任何人的車,避免增加我跟他的風險甚至危害到他的家人。他也很好心想包我平常買菜跟周末出遊,我跟他說真的不用了,這太誇張了。

現在鄰居對我好奇到不行,我進出都要一路點頭揮手打招呼經過所有人門口。來一年換了三台新車,然後車子不見了幾天苦哈哈改騎腳踏車,現在又有另外一台更大更貴的車來接我上下班。

故意把腳踏車牽出來停在我的豪華雙車位上 (對比紅色跑車也太哀傷)
應該出租給來小鎮游泳的觀光客多少撈一點錢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