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Cornwall 總結


玩了一趟康瓦耳,我帶回來給手下的伴手禮是 Tintagel 當地的啤酒。
https://www.tintagelbrewery.co.uk/beers

反正我沿路都請餐廳pub推薦我當地啤酒來喝,大部份都是比較淡的Lager,我都覺得還好,最後一天到Tintagel,他們推薦我Ale,而且瓶身標籤設計很美很有型,喝了口感也不錯,剛好酒廠就在飯店2英哩外,也在回程的路上,我就去買了。還趁新鮮當天回到MK就順便繞去手下家送酒,跟他們隔著窗戶保持安全距離聊天。

對於康瓦耳,我真的覺得普普通通,老實說,並不是個觀光價值特高特吸引人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因為設計不良。


我是順時鐘玩康瓦耳半島一圈,原因是當初(白癡地)幻想著,右駕開在左車道,這樣海洋永遠在我這一邊,邊開邊欣賞多愉悅~ 同事問我行程的時候我這樣告訴他們,每個都歪著頭疑惑地看我,我想說,這麼讚這麼聰明的計畫你們都不興奮嗎?

開了就知道,根本整路都看不到海啊!! 這是幾百年來馬跟馬車使用的道路,所以都在很內陸離海岸有一大段距離,然後種上厚厚的灌木叢跟樹木來防風,整路就是開在灌木叢劈開的小路上,無聊死了。要看海真的就得冒險開小路下去,除非是大型海水域場,不然大部分都是小小的景點,非常不值得。

我真的忍不住會想,同樣的狀況環境如果發生在台灣、日本,其實多半就會拓寬道路或是另闢大型停車場接駁車,將景點好好設計串連一下,讓遊客留久一點多消費一點。

我前幾年因為連續兩年暑假領養了兩個德國實習生,所以全台灣環島跑透透,開台灣的海岸線遠比康瓦耳漂亮多了,光是北海岸就美到驚人,更不要說花東跟墾丁。美國西岸、紐澳、南歐,也是沿著海岸一邊是海一邊是山或城鎮丘陵,開起來很舒心。每個景點的交通跟停車也都非常方便,真的是有在認真用心在做觀光。

康瓦耳英國人玩的就不會是我這種長途自駕觀光,他們就是找個海灘,然後待下來住個兩三天不要動,每天曬太陽玩水就對了,所以他們要的就是海濱B&B或是度假屋、旁邊有好的咖啡廳餐廳pub就好,不會沒事車開了到處走。我同事也跟我說,康瓦耳要賺的是英國人的錢、不是外國人的錢。

先讓我喘一下,我九月還有一個長假期要出去玩,十月初的蘇格蘭北海岸先暫緩,開車真的開累了。我回來就收到一張超速罰單了,很麻煩,在還沒換英國駕照前我還是不要隨便趴趴走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