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網路預約路考 Booking driving test


這真是我這輩子遇過最扯的事情

8/21,政府宣布早上8點開放系統可以預約路考,然後從第一秒開始網站死當一整天,超過7百萬次點擊瀏覽形同遭到駭客攻擊,所以系統整個癱瘓關閉維修到8/26才能再度開放。這史詩般的災難我記錄在這一篇:

8/26,我已經失去車子,還吩咐老闆早點來接我,我8點前要到公司才能準時上網搶路考名額。時間一到毫無意外又是個系統過載死當,等了15分鐘終於恢復,一登入傻眼了,新系統採用 排隊制度,就是告訴你,你前面排了幾個人,你要就等不然就放棄也沒關係,就是不能refresh不停刷新重複登入。你就算多拿幾台電腦手機多找幾個人幫你排隊也沒啥用,差不了幾號也不是比誰的網路速度快。


我一領到號碼牌就看到我前面已經排了10萬多個人了 😱DVSA (監理考試機構) 公告只開放6個禮拜的預約,名額只有35000個。看起來我根本不用排了嘛... 😭 但是呢這35000個名額是全英格蘭+威爾斯的,散佈在全國各地,我也不知道我的區域滿了沒啊,有機會還是得排排看啊~

我算運氣好,我的區域附近有四個考場,教練說那就排排看,至少機會比倫敦附近的人大很多。所以我整天班都不用上了,就是不停地每五分鐘檢查一次手機,看消化了多少人,還要很小心千萬不能按到refresh或關閉頁面免得前功盡棄重排一次。(我用另一支手機跟公司電腦試著登入,差30秒登入就會差到2萬人,很恐怖)

消化的超級慢,一排就排到下午五點半,啊竟然就真的輪到我了。廢話,不到中午就全都額滿了,所以後來的人都是一點進去罵一聲(或很多聲)幹就退出了 🤬。我當然也沒排到啊~

整個系統的設計白癡到極點,讓全英格蘭+威爾斯的人同時在同一個平台搜尋登記,然後順序竟然是先選日期再選考場,所以完全無法分流,很多考場離我十萬八千里我根本不可能去考,當我看到沒名額的時候,只能不停回去改日期再查詢,整個系統就過載的非常嚴重。(現在考試人的心情是什麼? 當然是先找我平常練習的考場,然後看哪天有空檔我就訂下去啦~ 怎麼會是還在那邊東挑西撿、啊不好意思我只有這一天有空去考試喔~)

下禮拜蘇格蘭會開放一起加入戰局,精彩可期啊~



雖然DVSA下午之後還把每個考場的滿額狀況公布出來,但是一個小時更新一次非常不即時,還不是給名額數字,是給三個形容指標「無法預約、名額非常有限、還可以預約」這樣,非常詩情畫意。😤

我就是看到我的考場名額非常有限,想說還有一絲機會才苦等了9個多小時,結果早就沒名額了系統卻沒有更新。

然後呢,我邊等心情真的越來越火大,我就不停上DVSA的臉書粉絲專頁去幹譙,他們每發一篇更新文,我就去給他按【怒】!! 然後不停留言罵他們又笨又蠢、系統設計爆沒腦、是在整人嗎、當作我們都不用上班了嘛... etc.



我甚至很諷刺地留言說:如果你們沒本事備足人力設計好系統來消化考試量的話,那就學今年的GCSE (中等教育學力認證,類似台灣的高中聯考,今年沒辦法舉辦考試,所以是由學校老師依照學生之前的成績跟學習狀況,推估一個分數),將裁量權下放給合格教練,由教練依照我之前的學習駕駛狀況來判斷我是否有能力安全駕駛,只要教練覺得我合格,我就應該可以通過路考拿到駕照。怎樣都比那50分鐘的考試合理吧?
沒想到幾十個人按讚,然後有人馬上就去申請petition,連署請願,我也去給他加入連署,哈哈哈~



由於DVSA不管發什麼文我每一篇都去給他按怒+幹譙 🤭,所以過兩天我突然收到系統頒發的通知,恭喜我成為【DVSA頭號粉絲】🤣,啊~ ! 這是在諷刺誰啊~ 🎖
(我要來檢查一下我粉專的頭號粉絲到底都給我按什麼 🤔)

所以系統下次再度開放接下來一個禮拜的預約會是9/1,我想應該又是一場毫無意外的徒勞無功。

沒想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