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不科學古早味蛋糕


依然很火大回不了台灣,所以我又找到一樣夜市小吃來挑戰:古早味蛋糕!!

不過我完全沒有任何的量杯磅秤什麼的,所有的份量一切憑感覺很不科學,就不要問我配方了。而且這真的是最簡單的烘焙糕點,以我10多年前上過一期西點烘焙的程度就能做得出來!


 

【不科學配方】
準備了 橄欖油 (應該用比較清淡的植物油阿不過我沒有)
低筋麵包 (不知道英文我選了 sponge cake self raising flour)
2 雞蛋 不是助孕的鵝蛋、蛋白蛋黃分開 (我手上也只剩2顆而且我有跟上台灣新聞)

牛奶 (我不喝牛奶所以是去跟隔壁鄰居借的你們都知道他是誰)砂糖、一點



【很有概念做法】
油加熱,油+麵粉過篩,攪拌到沒顆粒。加入牛奶跟蛋黃。
蛋白+鹽,打發。再+糖,打發 (濕性發泡)
1/3蛋白霜加到蛋黃糊攪拌。蛋黃糊倒回剩下的蛋白霜混合。
上下火150 60分鐘 (水浴法,烤盤外倒水3cm)



終於用到我之前添購的整組烘焙工具,很過癮~ (我準備的份量太少、工具太大,哈哈~)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_7.html

再去買了個小的烤模,就是符合我一個人吃的份量就好。烤出來的蛋糕香噴噴的,味道一聞就知道對了!! 就是我熟悉的台灣味!! 半夜烤好切開來趁熱呼呼的時候吃掉了半條,剩下半條包好放冰箱當隔天早餐吃。真的超級好吃!! 😘



看我現在如此天才 (撥瀏海),各位還記得一年前我剛來的時候、跟之前在德國的時候,吃的是什麼噴嗎? 🎶 將往事留在風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