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National Trust - Saint Michael's Mount


Cornwall Day 4 天氣終於放晴,一早來參觀National Trust Saint Michael's Mount 聖邁克爾山,這也是個 National Trust 的景點。




這是一個離岸的潮間小島,漲潮的時候海水覆蓋就是個島、退潮的時候海水退去露出走道就可以走上小島。以前可以漲潮的時候搭船過去、退潮的時候走過去,現在為疫情期間,船不開,只能退潮的時候開放讓遊客走路過去,所以一天只開放四個小時,每天開放時間不一樣要看潮汐表。



這裡跟法國的聖馬歇爾山很像,導航的時候也一直不小心往法國諾曼第導過去,一看怎麼動不動就要八個小時、搭渡輪、跨越國境,真是嚇死我了。



為了參觀這裡,我前一晚就住在它對面,check-in後市區跟海邊走走,實在也很難想像潮水退去露出走道會長什麼樣子。



隔天早上九點半潮水退去,真的露出一條康莊大道好驚奇,我就慢慢走過去。不過我到的有點早,潮水沒退乾淨,中間還有一段積水,其他遊客不是脫鞋走過去很狼狽、不然就是擠在水邊不敢走繼續等。



老娘早有準備,穿著洞洞鞋捲起褲管,大大方方囂囂張張穿過人群走入水裡,趴噠趴噠邊踢水花邊走過去,好冰涼醒腦啊!!







這邊有兩種門票,一個是參觀城堡的、一個是只參觀外面花園的,現在這兩種票要分開訂,真不懂怎麼這麼蠢&不方便。一般民眾不買票一樣可以到小島上面晃,有好幾個面海的超級大草坪可以玩耍野餐。不過現在疫情期間,上島有人數管制,所以等我參觀完要回岸上的時候,這個島就已經封鎖不讓沒票的人進入了。



這邊的花園意外地非常美,尤其有很多長的很正點的多肉植物,我逛了很久,下一篇貼。








這裡的紀念品店品質也非常好,難得很有設計感但是卻不貴,我看到了很特別的各種貝殼圈,還買了兩個海洋風的掛飾現在吊在我家的門上牆上。我以前並沒有特別喜歡海,但是一年沒見到海了,我畢竟是海島的女兒,這次見到好懷念好想家,看著這兩個吊飾一見傾心就帶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