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鐵線蓮


這株真的是突然之間隔夜就開花了,嚇了我一跳。

種了兩三個月毫無動靜,我也不知道這株是啥。前幾天突然順著支架瘋狂攀爬長葉子,然後兩天沒注意,一早蹦出一大朵花,我起床透過房間窗戶看到,趕緊衝到院子看這到底是什麼。




一開始不太確定,上網查了之後,真的是鐵線蓮!! 我更是傻眼... 我這邊鐵線蓮的花期是五到六月... 還有好幾個花苞正在長,沒關係,大器晚成,我超期待的。

鐵線蓮很美,而且品種非常多,花期又長,我這應該是最普通最便宜的。這是攀爬類的植物,我光弄一根支架是不夠的,得另外牽藤到圍籬上,讓它爬去五先生家... (想幹嘛?)



鐵線蓮美的不只是花,會叫鐵線的原因是花謝了之後種子是呈現絲線狀的一坨很特別。照片是我之前五六月去逛花圃的時候拍的,可以想像整株都是這種銀色線球有多特別,很期待不知道我的謝了會變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