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學院派自耕農的茼蒿博多豬肉湯麵


~~~ 我們同在一起~~~ 我的茼蒿可以吃了!! (我沒認錯這應該是茼蒿吧?)

我在台灣也不吃茼蒿的 (奇怪想不起來那我在台灣到底都吃什麼)... 真的完全不認得... 希望不是隨風飄來落地生根的毒草害我吃了死翹翹...



由於跟茼蒿兄不熟,也不知道長多大算成熟可以吃,所以看看應該差不多就整朵剪下來。其他的留著不知道會不會繼續長。

除了煮火鍋我完全沒印象茼蒿可以怎麼煮... 不過我不想再吃火鍋了,所以煮了一碗豬肉湯麵配茼蒿再加個蛋包,超級豐盛好吃。(神農我吃完兩天身體無恙所以應該不是毒草)



這個茼蒿好像也不太會被蟲咬... 明年可以繼續種。(小白菜真的完全不行,連個葉子都沒看到就被蟲啃光了)

一吃就記得為什麼我以前不愛茼蒿了,有奇怪的藥腥味,所以每次煮火鍋都覺得毀了整鍋湯。這次我用味道比較重的博多豚骨湯包,還加了煎豬肩胛肉,整個濃厚的味道跟茼蒿真的比較搭。



(然後茼蒿旁邊還有兩棵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菜,各位可以幫忙鑑定一下嗎? 我覺得應該是我種的白菜? 波菜? 九層塔? 但是也有可能是隨風飛來的毒草...) (我最近疑心病很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