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在Cornwall開車


Cornwall 康瓦耳 開車停車,進退兩難,像極了他x的愛情 🖕🤬

我認識的好人們 (老闆,輪胎打氣大叔,手下) 一聽說我要開長途去康瓦耳玩一個禮拜,一直警告我鄉下地方路很小條很可怕,而且都來幫我檢查車子狀況。

老闆幫我把所有車子的狀態跟設定全部檢查一遍,還弄出個公里時速對照器,叫我要有耐心不要太常超速 (他也知道完全不要超速有點難)。然後耳提面命好幾次,康瓦耳超級鄉下很多地方道路非常狹窄僅容一台車通過,窄到汽車雷達警示器會一直叫,但是是雙向通車所以要不停跟對面會車,很考驗閃車倒車技術,叫我不要隨便踩油門免得撞到山壁或滾下山坡懸崖。(也不能嫌吵把雷達警示關掉)


受雇來幫我澆花的輪胎打氣大叔一見到我的車,馬上蹲下來趴在地上幫我檢查四個輪胎確定沒有刮傷破皮漏氣胎紋磨損。

手下也找了各種急救跟道路支援的電話給我,告訴我什麼狀況該打那隻電話,然後每天問我還好嗎?

老闆的秘書還把她住在康瓦耳好朋友的電話給我,說如果有急事可以馬上找人幫我處理。

各位一定覺得他們怎麼人都那麼好那麼照顧我。但是我只覺得 啊我開車技術是有這麼爛嗎?不過就ㄎㄠ到幾次而已... 😓

結果一到康瓦耳沒半天,我就 狹路相逢 被逼得倒車五六次,最長的一次是小徑連續彎路倒車將近500公尺,對面是兩台卡車在等我,這真是我人生中最漫長最噴汗最尷尬的10分鐘,雷達警示器不停狂響,然後彎彎曲曲的小路我只能看環景攝影跟鏡子喬距離,不停拷到路旁的樹枝就差沒刮到山壁,還好幾次得先前進喬好位置才有辦法繼續倒車,對向司機都在笑 (離我很近我看得很清楚啊幹!)。數度想棄車逃逸,或是下車叫卡車司機不然你厲害你來幫我開好了。(但是路窄到無法打開車門下車或逃跑)

康瓦耳的地形真的很奇怪,都是高低起伏的山丘跟彎曲的道路小徑,路都感覺像是從中間劈開挖出來的,兩邊都是比人高的岩石或土塊,不然就是極度茂密的灌木叢,加上道路很古老狹窄完全不適合現代越來越大台的卡車休旅車商旅車,所以 靠邊讓路真的不是嚇死就是被雷達嗶到發瘋。然後大家都開時速100km這樣...

而且相會的車真的不是一般常見的,很多都是後面拖著caravan的那種超寬露營車、或是巨型輪胎就比我高的農耕拖拉機、不然就是加掛車廂裝馬或牛的這種,幾乎沒辦法閃只能倒車。

後來我學聰明了,我只要看到我前面有休旅車或minivan我就追上去緊跟,他們都比我大台,開在我前面看他們怎麼閃車我順勢跟進他們挪出來的空間有樣學樣,不然就是我們這向台數比對向多那就對向要倒車來讓,嘿嘿。(這樣有沒有違規?)

還有好幾次平路是只有我一台對向有三四台,他們看到我抱頭哀號 Oh~ No! Not again! 再看看我的車,加上我開篷車子嗶嗶嗶超大聲的大家都聽得到,所以全部苦笑著一一倒退讓我。😩

其它難開的狀況還有:沒有路標或是沒有網路,迷路進到狹窄死巷要逃出來,不想一路倒車出來不小心摔下山崖,就只能前進後退狂嚕200次每次10cm旋轉掉頭。你們知道AMG有多難控制油門嗎🤮

然後很多很多很多自行車,更多更多更多騎馬的,不然就是牛羊牲畜亂跑到路上,閃得我膽戰心驚害怕撞倒壓死他們。

其實我有用小相機錄影當行車記錄,免得發生擦撞糾紛。我現在回去看好幾段斜坡山壁邊倒車相閃車,還是很腿軟。本來想放給大家笑,但是車裡音效充滿了我憤怒的幹幹幹跟車子雷達驚恐的嗶嗶嗶 (其實情緒應該倒過來,我很驚恐我的車子很倒楣憤怒),實在非常恐怖。(而且萬一我真的考到英國駕照大家會質疑監理所的公信力)

停車就更不用說了,很多海岸景點是沒有停車場的,好不容易狹路一兩公里一路嗶嗶叫下去,啊然後沒地方停,只好駡幹兩萬次慢慢嚕掉頭離開;訂飯店B&B都說有私人停車場,然後十個房間三個位子這樣不是客滿就是超隱秘難找,一旦錯過完全無法暫停倒退迴轉,只能一路開下去再想辦法找個地方打電話問然後繞一大圈回來,位子也都小到不行。後來我都早早check-in搶位子就不要再出門了。

我覺得,開完一個禮拜康瓦耳,我只要人車平安回去,就應該可以秒換英國駕照,不用考了。

老闆同一時間也休假一週,所以一直約我回來之後的那個週末去他家喝茶聊天。我覺得他的動機很不單純,絕對不是要分享旅遊趣事,一定是想檢查我的車子。所以我就藉故說,出遊時人太多暴露在病毒中的風險太高,我還是先在家隔離清潔兩週暫時不要接觸任何人比較安全衛生。

(照片這不是最窄的,但是是最恐怖的,左邊就是山坡,右駕閃車我得往左退,路是碎石子跟雜草,邊坡都是下過雨的軟爛泥,滑到不行,我數度覺得死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