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康瓦耳行前準備


各位出不了國,我回不了台灣,那我就要在國外玩到天怒人怨。(欠揍)

這一趟 康瓦耳自駕來回總共61400公里,又破我個人單獨駕駛新記錄了! 之前在德國開黑森林是5700公里 (搭巴士到南部取車搭火車回家)、去法國跟鳥飛是2天開600公里 (因為德法之間我是搭飛機)

這趟全部都很累,先是從我家開到康瓦耳就是400公里5個小時。早上四點多就出門,開出去不到20分鐘就想睡覺了。中間在休息站喝個咖啡上個廁所瞇了一下繼續開,然後就開始非常滿的行程。

到了康瓦耳,更是惡夢的開始,每個點之間的距離其實都短短的,但是路很小條要開超級久。上一篇已經說了路有多窄開車有多痛苦,我每天都開到頭痛胃痛心臟痛,而且只有我一個人開沒辦法換手,整天已經到處趴趴走有夠累,開車又要超級專注謹慎,這一趟下來真的命都去了半條。

接下來我就要按照我觀光的速度來貼文,大家就知道我玩得有多誇張。



太久沒出國出門玩,這趟準備超齊全的。我很喜歡 road trip 自駕,可以把所有家當放車上,很安心。

我總共帶了 4雙鞋,登山步道的健走鞋、海灘玩水的夾腳拖鞋、洞洞鞋 (這雙超威大家都羨慕過幾天你們就知道)、走泥巴森林步道的雨鞋。

還帶了 台南林永泰興酸梅 沿路解睏吃。車子後座還有一條 毛毯 可以在車上睡覺蓋。然後我當然帶了 跟著我環遊世界的阿鵝

最扯的是我還帶了一盆 盆栽。阿就… 我很愛盆栽嘛… 帶出來一起玩啊~ 這棵是我上禮拜剛分盆繁殖的,是我最愛的blue star fern,怕它一個禮拜沒人顧會死翹翹,就乾脆帶出門,每天澆水還拿進飯店擺床頭。

這盆回來後送給了我老闆的太太,我每次去他家作客都會送個小盆栽,這次他們聽說我竟然帶著這盆盆栽一起出去玩,傻眼笑到講不出話來。阿是有很奇怪嗎?



然後 防疫裝備 絕對不能少。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我也開始出去玩,現在要學著跟病毒共存。我台灣的家人非常關心照顧我一直寄防疫品給我,所以我絕對不能讓他們失望擔心。我有一個袋子專門放消毒噴霧、消毒紙巾、乾洗手、口罩、其他衛生用品。一到飯店我就全部噴噴噴擦擦擦消毒清潔一下;進到店裡規定都要戴口罩,不過一出來旅遊景點人擠人很少有人戴,只有我從頭戴到尾,連去走登山步道我也幾乎都戴著因為會一直跟其他人錯身,差點喘不過氣。整趟玩下來除了手我幾乎都沒曬黑,即使塗了防曬油,但是不管到哪進出都會一直被要求乾洗手、濕洗手,所以防曬油全部不見了只有手被曬黑,很好笑。



英國政府從八月開始為了復甦經濟,推出了 Eat out to help out 上餐廳外食的折扣補助。禮拜一到三只要去特定有跟政府登記的餐廳用餐,不限次數可享對折 (但是每張帳單最高折抵10英鎊) 的折扣 (酒類不能算)。帳單會直接扣掉折扣,餐廳再去跟政府申請補助。我一個人這樣不划算,人多一起去每個人分開結帳就會很划算。不過聊勝於無,我又很久沒吃海鮮了,所以這趟出去我全部都點菜單上最貴的海鮮,而且前菜甜點跟酒都來!!

不過要享受折扣也沒那麼容易,餐廳要遵守安全社交距離,所以桌數幾乎都減半,加上大家都無法出國只能在國內玩,康瓦耳的海岸風光是非常熱門的,所有餐廳甚至pub沒有提早一個禮拜預約是不可能有位子的,我這趟出去連要找地方吃飯都很困難,所以一天只在飯店的餐廳吃早晚餐,中午都沒吃。



各位如果到歐洲玩,很建議每到一個地方就嘗試當地的啤酒。回程特地停了一間釀酒廠 Tintagel,康瓦耳的啤酒跟Gin都滿有名的,買了一些送給手下跟幫我澆花的輪胎打氣大叔。老實說當地自釀的啤酒廠很多,我每天吃飯都會請服務生推薦不同的酒,我是喝不出來有什麼不同啦,不過這家的設計跟標籤最漂亮,很有中古世紀城堡騎士巫師的豐富故事性,而且是Ale不是Lager,我覺得味道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